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通用的标准化协议——DMX512协议

新闻中心

国际通用的标准化协议——DMX512协议

来源:http://www.euchips.cn/    2014-04-30

  最开始提出dmx512协议的,是美国剧院技术协会,最后成为了利用标准的数字协议来控制调光器的一种技术。DMX512协议远远的超过了模拟系统,但它未能完全的替代模拟系统。DMX512协议简单、可靠,它成为了研制控制器时人们最佳的选择对象,它在调光器上得到了广泛的应用,其他领域的控制器也在使用它,它已成为科学研究上一个新的领域。

  设计标准

  它是按照EIA-485接口标准来设计的,是基于屏蔽导线双绞线的向下对称发送原理制作的。这种结构确保了设备产生的电磁干扰会同样作用于两个信号,保证了相同的数字定向。它所使用的导线因由单条或双条、箔片所制作的导线。

  通常情况下,导线的应该具有两个端点,调光控制台应该作为一个端点,另一断则只需要一个120欧米伽的电阻,接口标准只能支持“雏菊链”或者每段最多三十二个“单元负载”构成的串联电路。如果厂商表示每段的长度能达到一千米,那么实际每段的长度应该在七百米到八百米之间,这是因为中继器作用的影响的。

  DMX512协议伴随着灯光市场也在不断发展,它可以让灯光的效果更加的绚丽多彩。在它的基础上也衍生了各式各样的照明装饰工程,DXM控制器便是这些装饰产品的产物。DXM控制器符合DMX512协议的标准,它能同时管理一百七十颗灯具的编码工作,他可以被遥控操作,也可以手动操作,使用起来很方便。它是一个独立的控制装置,经过它处理以后,灯具可以发出丰富多彩的光束,也可以设置多种变化的模式,比如渐变、闪烁、明灭、波动等效果。它还设置有速度调节功能,这样它就可以应用于不同的场合。

  在科技不断发展的今天,对建筑的装饰来说,人们不仅仅追求明亮,更注重的是装饰效果,也许将来会有更好的产品替代DMX控制器,但从现在的市场来说,多样的装饰工程已经成为建筑的必须品。


相关信息
DMX512控制器在LED灯光开发中应该遵循的几个要点
数字灯光系统使用DMX512控制协议的介绍
说说dmx512控制器给我们生活带来了什么乐趣
led路灯恒流电源组成解析
dmx控制器价钱判断依据集锦

标签:
相关新闻:
我让ChatGPT出一套智能调光解决方案,结果它让我去找欧切斯![2023-02-20]
餐厅想出位,智能调光是必备[2022-07-05]
调光已成为照明标配,如何正确选择LED调光电源?[2022-03-14]
发现欧切斯之旅,山东梁山华锦国际大酒店[2021-07-05]
欧切斯工程师在线教学:DALI调光调色温接线演示[2021-03-22]
你了解什么是DT6和DT8吗?[2019-12-23]
LED电源的组成[2019-08-26]
常见调光方式的比较[2019-0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