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LED电源的组成

新闻中心

LED电源的组成

来源:    2019-08-26

LED灯具都需要有个驱动电源,而电源的好坏会直接影响灯具的寿命,今天我们就聊一聊LED驱动电源。

什么是LED驱动电源?

LED驱动电源:将电源供应转换为特定的电压电流,以驱动LED发光的电压转换器。

通常情况下,LED驱动电源的输入包括高压工频交流(即市电)、低压直流、高压直流、低压高频交流(如电子变压器的输出)等;输出则大多数为可随LED正向压降值变化而改变电压的恒定电流源。

(LED驱动电源内部图)

LED驱动电源的分类LED电源驱动模式可分为两大类型:

1、恒定电流类型:

恒流驱动电路输出的电流是恒定的,而输出的直流电压随负载阻值的大小不同在一定范围内变化,负载阻值小,输出电压就低,负载阻值越大,输出电压越高。

①   流驱动电路驱动LED较为理想,但相对价格较高;

②恒流回路不怕负载短路,但严禁负载开路;

③应注意所使用最大承受电流及电压值,它限制了LED的使用数量。

2、稳压电流类型:

当稳压电路中的各项参数确定以后,输出的电压是固定的,而输出的电流却随着负载的增减而变化。

①稳压电路不怕负载开路,但负载严禁短路。

②整流电压的变化会影响LED的亮度。

③要每个串驱动LED显示均匀亮度,添加适当的电阻即可。

LED驱动电源的组成

1、电磁滤波器

主要作用是滤除外界的突发脉冲和高频干扰,另一方也会减少开关电源本身对外界的电磁干扰。

2、整流滤波电路

交流转(脉冲)直流必须经过一个整流滤波电路。最常见的就是由四个二极管和两个滤波电容组成的桥式滤波电路。

3、电源的保护器

散布在PCB上的压敏电阻,其作用是对电源提供保护。它的原理和家里的保险丝类似,使用自我熔断方式切断电流。 

4、开关电压器和开关三极管

在电源中,变压器是将高压转换为低压,供PC使用。开关三极管是电源的中心枢纽,它将转换后的高压直流输送到开关变压器上进行降压。

5、保护电路

电源内部的保护电路负责启动电源并进行电压/电流的监控和调整,同时在出现短路、断路、过压、过流、 欠压、 欠流等情况的时候进行自动保护。

6、PFC电路部分

在国家强制实施的3C认证中,要求电源内部必须增加一个功率囚素校正电路, 以减少开关电源对外部电网的干扰,这就是现在电源内部的PFC电路。

7、散热部分和其他电路

电源的转换效率不能达到100%,部分能量转化为热量。电源散热主要通过散热片和功率管配合进行。

LED驱动电源的选择

选择LED驱动电源的类型要考虑几个因素。

1、考虑电源应用运行的环境。是应用在室内还是室外?电源是否需要防水或需要特殊的IP等级?

2、要定义整体功率要求。单个灯具可能只需要一个小的电源,但一个复杂的系统可能需要提供数百瓦的电源。

3、是否还需其他功能?例如,电源是否需要在简单的恒压模式还是恒流模式下工作,应用是否需要调光?以及认证要求和其他。

LED驱动电源的鉴别

如何识别LED电源品质的好坏,下面简单介绍下:

第一:驱动芯片

驱动电源的核心就是IC,IC的好坏直接影响整个电源,控制芯片可视为电源的大脑中枢。

第二:变压器

变压器决定功率、耐温等,组成变压器的核心是磁芯和线包。

第三:电解电容和贴片陶瓷电容

输入输出电解电容的品质和寿命对电源的寿命影响很大,要非常重视。

第四:电源产品的电路设计和焊接工艺

(LED驱动电源PCB板图)

抛开专业的角度,可以通过一些直观的办法来分辨,如元件布局是否整齐、大方、有序、焊点亮净挺拔。机械化生产的波峰焊工艺品质好于手工焊接。

第五:电源产品的批量检测和老化

物料和生产工艺控制的再好的电源产品,需要检测老化。通过整个批次的电源的老化和高温房的高温抽检,来检测这个批次电源的品质稳定性和物料是否有安全隐患。

以欧切斯LED驱动电源为例,来看下欧切斯是如何保证每一个电源产品的质量:

1、环球全自动插件机:将插件物料自动插入PCB,准确,高效。

2、PCB板自动锡膏印刷机:将锡膏印刷在PCB板上为SMT贴片机做准备。

3、4台JUKI SMT贴片机,2台松下NPM高速SMT贴片机。

4、产品出厂前会经过严格的老化测试,确保每一个产品都能稳定工作。

5、全自动AOI视觉检查,确保每一颗物料没有错误使用,以及物料和PCB板焊点无缺失、少锡和漏焊。

6、两条DIP产线,6个ATE测试仪器。

想了解更多调光资讯,欢迎和我们联系哦,400-800-8171 欢迎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euchips。

相关新闻:
我让ChatGPT出一套智能调光解决方案,结果它让我去找欧切斯![2023-02-20]
餐厅想出位,智能调光是必备[2022-07-05]
调光已成为照明标配,如何正确选择LED调光电源?[2022-03-14]
发现欧切斯之旅,山东梁山华锦国际大酒店[2021-07-05]
欧切斯工程师在线教学:DALI调光调色温接线演示[2021-03-22]
你了解什么是DT6和DT8吗?[2019-12-23]
常见调光方式的比较[2019-07-22]
如果你的灯具有频闪,不妨看看这个[2019-0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