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怎样才能挑到好的LED调光电源?

新闻中心

怎样才能挑到好的LED调光电源?

来源:    2019-07-12

一般来说,调光电源除了一般LED电源的一些指标,比如绝缘性,温升,最大输出功率的效率,电磁干扰等等。还有属于调光电源自己的一些指标。

1)调光电源的调光曲线。调光曲线就是指,当你调节调光的控制器,最常见的是调光旋钮,光随旋钮的亮度变化。比如当你把旋钮从低往高调的时候,灯的亮度是怎么变化的?是慢慢的变亮还是过了某一个点突然变亮的?对于无特殊要求的商用或者民用(包括绝大多数的智能家居)应用场合来讲,调光曲线应该是线性的。也就是说,当你把旋钮从低往高调的时候,灯光应该是慢慢变亮的。这里教你一个不用仪器简单判别的方法,就是把旋钮从亮度为零的地方慢慢调到最亮,看有没有亮度的突变。如果没有基本上就是线性的了。当然对于一些有特殊要求的场合,如舞台灯光,那检测调光曲线就要借助专门的设备了。

2)调光的过程中不能有声音,变化调节速度,快慢变化反复在0至最大亮度调节几次,在这个过程中听听有没有电源啸叫。好的电源应该没有电源啸叫的声音。

3)当调至最低亮度或者接近最低亮度时,电源的表现。一般而言,调到亮度最低的话默认是不发光的。然而,有些做得不那么好的电源仍旧会有功率输出能使灯点亮。而且还有很多情况下,如果调光电源做得不够好,在亮度很低的情况下灯有闪烁。做得好的电源不应该有这些问题。

4)在低亮度下电源的温升。把亮度尽量调低,点上一两个小时,用手摸一下电源的外壳,不能烫手。然后把旋钮调到中间位置重复这个过程,看看有没有烫手。没有明显发热的电源就是好电源。
相关新闻:
我让ChatGPT出一套智能调光解决方案,结果它让我去找欧切斯![2023-02-20]
餐厅想出位,智能调光是必备[2022-07-05]
调光已成为照明标配,如何正确选择LED调光电源?[2022-03-14]
发现欧切斯之旅,山东梁山华锦国际大酒店[2021-07-05]
欧切斯工程师在线教学:DALI调光调色温接线演示[2021-03-22]
你了解什么是DT6和DT8吗?[2019-12-23]
LED电源的组成[2019-08-26]
常见调光方式的比较[2019-0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