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数字灯光系统使用DMX512控制协议的介绍

新闻中心

数字灯光系统使用DMX512控制协议的介绍

来源:http://www.euchips.cn/    2014-03-30

  数字灯光系统所使用的控制器在和灯光进行通讯的时候所使用的数据标准就叫做:DMX512协议。只有使用这种协议的灯光系统,才能叫数字灯光系统。这种协议的内容包括有数据的格式和使用协议以及电气的特征,连接器的种类,等等,一系列内容。

  DMX512协议是为了让舞台的灯光和照明系统都可由一种控制设备来控制而制定的,现在大多灯光设备生产厂商都采用了这一标准协议,所以现在的灯光系统,都可以使用DMX512控制器来控制。各种设备之间的通信都得以顺利进行。现在DMX512协议更是发展到可以采用互联网来控制灯光设备的程序,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可以用到更加科学的设备。

  DMX512名称中之所以带512,是因为这种协议支持512个通道,每个通道都能控制一种设备,或者是一种设备的某一功能。这种协议的通信内容很简单明了,复杂程序很低,但是安全可靠,通信内容包括了地址信息。而且每一厂商生产的设备都可以在这种协议下进行通信。DMX512的信息传输采用了异步传输的方式,每一个数据包中都包括了512个通道的数据信息,可以将指令分别发给到最多512个设备上,以控制这些设备。如果数据连续不断的传输情况下,最快的传输速度可以达到250K,虽然在互联网高度发达的今天,这种传输速度可能不算什么,但是用来控制灯光设备,已经绰绰有余。而且大家应该知道,这种协议是发布于1990年的技术,以当时的技术条件来说,这已经是很先进的了。理论上这种方式的传输距离最远可以达到几百米。但这是在实验室的理想情况下达到的。我们在实际应用的时候,一般不会超过一百米。

  从发送方式来看,DMX512是发送一段特殊的低电平,用来标志已经开始准备发送一个全新的数据包,这个低电平将先发送到512个通道上的终端上。然后开始同时接收这个数据包所包含的指令,并执行这个指令。并且DMX512严格指定了很严格的连接器,即5脚XLR连接器。


使用dmx512控制器来建设数字灯光系统的介绍
led灯光系统使用dmx512控制器的设计规划
dmx512协议的前世今生 数据格式及传输简介
标签:
相关新闻:
我让ChatGPT出一套智能调光解决方案,结果它让我去找欧切斯![2023-02-20]
餐厅想出位,智能调光是必备[2022-07-05]
调光已成为照明标配,如何正确选择LED调光电源?[2022-03-14]
发现欧切斯之旅,山东梁山华锦国际大酒店[2021-07-05]
欧切斯工程师在线教学:DALI调光调色温接线演示[2021-03-22]
你了解什么是DT6和DT8吗?[2019-12-23]
LED电源的组成[2019-08-26]
常见调光方式的比较[2019-0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