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可控硅调光器在LED调光中的作用

新闻中心

可控硅调光器在LED调光中的作用

来源:http://www.euchips.cn/    2014-04-30

  LED照明技术已经非常的普及了,日常生活中用到的LED手电筒、交通指示灯、汽车照明灯等都使用了LED技术,近年来推行LED灯替换家庭其他照明灯具,商业照明、工业照明等都从白炽灯或者荧光灯替换成了LED灯。LED灯具有高效的照明功能,而却LED灯比传统的照明灯具更加的节能、环保,同时也减少了全国二氧化碳的排放。但是LED灯的调光问题一直是LED技术的最大障碍。

  居民以前使用的白炽灯方便、简单,利用可控硅调光器就能很容易的实现调光效果,这种调光器使用非常广泛。而LED灯调光需要通过控制器和线路来实现。

  白炽灯非常的适合调光,而相对LED灯来说,调光时会遇到很多问题,比如会出现闪烁等情况,LED调光需要了解可控硅调光器的原理、LED技术与控制器的关系,

  可控硅调光控制器是通过调节可控硅的导通角,来控制灯具的导通时间,达到控制灯亮度的目的。

  LED调光存在的问题

  LED灯通常是具有一个LED队列的,来确保提供一个均衡的光源。LED灯是以串联的方式连接在一起的,LED灯的亮度是由电流来决定的,LED灯的正常电流值是在2.8伏到4.2伏之间,为LED提供电源的一般是恒流电源,LED灯对电流的要求很苛刻,必须严格控制提供的电流,以保证LED灯与灯之间的相互配合。

  实现调光功能,提供的电源必须要做到分析可控硅控控制器的电流变相位角,便于对流向LED的电流进行调整。这是在维持调光器正常工作时最难的一点,实现以后有可能导致性能不佳。主要的问题在于启动的速度较慢,LED灯的光亮不均等问题,这些情况通常是可控硅调光器未正确触动或者触动时机不正确等原因所导致的。调光器在工作中会产生电流震荡,这也是调光不稳定的主要原因。

  通过可控硅调光器对LED灯具调光,实现了对LED灯具的调光效果,LED灯与可控硅调光控制器之间的问题是可以克服的,会使可调光的LED灯更加的具有经济效益,达到可靠的性能。


相关信息
LED控制器在很多地方都可以用到
LED控制器的方便使用还有节能
Dmx控制器你会选择加盟还是创业
Dmx控制器在创业市场上有一定的好处
Dmx控制器的出现给我们带来了很多方便之处

标签:
相关新闻:
我让ChatGPT出一套智能调光解决方案,结果它让我去找欧切斯![2023-02-20]
餐厅想出位,智能调光是必备[2022-07-05]
调光已成为照明标配,如何正确选择LED调光电源?[2022-03-14]
发现欧切斯之旅,山东梁山华锦国际大酒店[2021-07-05]
欧切斯工程师在线教学:DALI调光调色温接线演示[2021-03-22]
你了解什么是DT6和DT8吗?[2019-12-23]
LED电源的组成[2019-08-26]
常见调光方式的比较[2019-0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