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PWD调光的原理以及优缺点

新闻中心

PWD调光的原理以及优缺点

来源:http://www.euchips.cn/    2014-04-30

  手机和电子产品的普及,显示屏背光源等,都需要需要使用白光LED,在市场不断变化的今天,人们更希望在不同的环境下,能使灯光能做出相应的变化,这就要求白光LED应该具有变光调节的功能。调光技术有很多,PWM调光、可控硅调光、数字调光等。市场上很多的白光LED驱动器都支持其中一种或者多种调光器。

  PWD调光方式是利用产生的数字脉冲来实现调光的,嵌套在系统时,只需使用者提供宽窄不同的两个数字脉冲即可,可以非常简单的改变输出的电流值,来调节白光LED的亮度。PWD调光技术的优点在于可以提供优质、稳定的光源。在电子产品的屏幕里,利用PWD调光可以产生任意占空比的脉冲信号,通过电路中流动的电阻,连接到驱动器的EN接口,可以较稳定的得到白光LED灯源。因为PWD技术出现较早,所以大多数的厂商都支持PWD调光。

  PWD的缺点主要表现在PWD调光时可能会产生噪音,产生噪音的原因是:通常白光LED大都属于开光源器件,通常请款下它所产生的频率一般在一兆赫左右,这时是不会产生人耳可以听见的噪音。但是如果它产生的频率落在了两百兆赫到二十千赫兹时,白光LED驱动的输出电容就会产生刺耳的噪音。在设计时就应该避免二十千赫兹以下的低频。

  如果产生低频信号,且作用于普通的绕线电感时,便会产生相互作用的机械振动,机械振动如果刚好落在上述频率时,电感便会发出人耳可以听见的噪音。在手机产品的应用中,设计者更多的是采用陶瓷电容作为输出电容,陶瓷制作的电容器是具有压电性质的,也就是说:一个低频波纹作用于输出电容时,电容便会产生轰鸣声。如果PWD的信号过低,白光LED便会停止工作,在使用PWD调光时,对电容的要求很高,不允许电容产生较大的波动,使用在调光时,未避免人耳能够听见噪音,白光LED应该提供一个超出20kHz的频率。

  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人们研制出了可控硅调光技术,可控硅调光相比PWD调光更加的高效、稳定。但是使用时也要考虑到价格、环境、用途等因素,然后选择最佳的调光器。


相关信息
可控硅中频电源装置的优势分别是什么
专家告诉大家如何检测可控硅调光器的好坏
可控硅中频电源装置的优势具体介绍
供电可控硅调光及非调光LED驱动方案
智能调光可控硅LED照明应用新价值

标签:
相关新闻:
我让ChatGPT出一套智能调光解决方案,结果它让我去找欧切斯![2023-02-20]
餐厅想出位,智能调光是必备[2022-07-05]
调光已成为照明标配,如何正确选择LED调光电源?[2022-03-14]
发现欧切斯之旅,山东梁山华锦国际大酒店[2021-07-05]
欧切斯工程师在线教学:DALI调光调色温接线演示[2021-03-22]
你了解什么是DT6和DT8吗?[2019-12-23]
LED电源的组成[2019-08-26]
常见调光方式的比较[2019-0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