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可控硅中频电源装置的优势分别是什么

新闻中心

可控硅中频电源装置的优势分别是什么

来源:http://www.euchips.cn/    2014-04-11

  晶闸管中频电源设备称为可控硅中频设备,它是利用晶闸管开关特性50 hz工频电流到中频电流的电源设备,主要在感应熔化、感应加热、感应淬火等领域广泛应用。可控硅调光器电源优点是:

  1)效率高晶闸管供电设备有非常高的转换效率(90 - 95%),输出功率较低,功率转换效率不降低,尤其是在热处理行业,一些加热工件需要加热部分,频繁的启动和停止,无损的停止条件。因此,在感应加热行业采用可控硅中频设备可以节约能源。

  2)体积小重量轻晶闸管逆变器设备由半导体器件,没有复杂的机械旋转部分和没有振动,噪音低,无特殊要求时安装在地面上的基础。

  3)操作方便可控硅功率调节范围宽的机制。频率可以改变负载参数并自动改变(所谓的频率跟踪)。保持在近共振状态,负载电路工作在最佳状态。加上它有一系列的自动保护装置,让它工作稳定可靠。

  4)启动灵活晶闸管逆变器设备一般采用零电压软启动,不影响启动成功率高、快速和稳定。中频感应炉熔化效率高,操作方便,体积小,重量轻,灵活的开始,逐步取代工频电炉的使用的企业。随着公司的快速发展,生产效率,近年来,新工厂都使用中频电炉。中频电炉电气和电子产品是结合生产和高电压应用,中频电源故障时,故障隐蔽性很强,不容易排除从直观的电路电路。因此,中频电路故障诊断,维修电工的技能水平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常见故障分析方法,总结了中频电炉,设备和技术人员和维修电工参考学习。


相关信息
可控硅调光器在目前社会上应用非常多
可控硅调光器的功能和特点
可控硅调光有着哪一些特性呢
led路灯恒流电源组成解析
dmx控制器价钱判断依据集锦

标签:
相关新闻:
我让ChatGPT出一套智能调光解决方案,结果它让我去找欧切斯![2023-02-20]
餐厅想出位,智能调光是必备[2022-07-05]
调光已成为照明标配,如何正确选择LED调光电源?[2022-03-14]
发现欧切斯之旅,山东梁山华锦国际大酒店[2021-07-05]
欧切斯工程师在线教学:DALI调光调色温接线演示[2021-03-22]
你了解什么是DT6和DT8吗?[2019-12-23]
LED电源的组成[2019-08-26]
常见调光方式的比较[2019-0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