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恒流电源在生产生活中的应用

新闻中心

恒流电源在生产生活中的应用

来源:http://www.euchips.cn/    2014-04-30

  恒流电源是一种输出电流稳点的电源,它和稳定电流的意思差不多,电压对他不会产生影响,恒流电源也可以叫做稳流电源,但是相比较恒压电源,恒流电源的概念更难理解,恒压电源在日常生活中更加的常见,如蓄电池、手机电池等,都属于恒压电源。日常生活中使用的220伏的交流电,也可以认为是一种恒压电源,它的输出电压是稳定的,受电流的影响不大。

  恒流电源和恒压电源的本质是一致的,他们的输出都是电流和电压,在两个变量中,不能同时控制两个量,只能控制电压或者电流,其他的量则由负载电阻来控制,

  恒流电源的应用:

  1、显像管、功率发射管

  这种器具采用的灯丝电阻非常的小,使用标准的电压会使灯丝燃烧,通电后电流非常的大,会超出灯丝的最大电流承受值,这样的冲击会使灯丝的寿命减短,所以这种设备大都使用横流电源。

  2、冷态电阻接近零的标准灯

  这种设备在使用的过程中,防止电流冲击,一般采用的是变压器或者限流电阻来调整电流值,但是这种方法非常的不方便,而且安全性较低。在使用时必须控制灯丝的额定电流不超过最大限度,否则会影响灯具发光的稳定性。

  3、通用充电器

  在电子产品的不断发展的同时,需要蓄电池更加稳定的提供电源,但是蓄电池在充电时电压也在不断增加,电流在相应的减少。为了保证蓄电池的正常充电,必须提高充电器的输出电压。采用恒流电源以后,可以提供稳定的电流,保证蓄电池的正常充电。

  恒流点和恒压电的关系非常密切,两者间可以相互弥补也可相互转换。用横流电源加上精密的电阻器可以获得稳定的基准电压,并且可以得到很难获取的低电压基准。两者结合后组成的稳压器,对电压的稳定有很大的改善。横流电源可以为设备提供稳定的电源,在精密器件中它的作用非常重要。


相关信息
可控硅调光,让生活更加多彩
如何正确的选择一家dmx512控制器生产厂家
热点分析如何选购适合自己的dmx512控制器
可控硅调光器优点众多,是调光灯具的良好选择
2014年LED可控硅调光器照明行业发展分析
如何用万用表测量可控硅各电极

标签:
相关新闻:
我让ChatGPT出一套智能调光解决方案,结果它让我去找欧切斯![2023-02-20]
餐厅想出位,智能调光是必备[2022-07-05]
调光已成为照明标配,如何正确选择LED调光电源?[2022-03-14]
发现欧切斯之旅,山东梁山华锦国际大酒店[2021-07-05]
欧切斯工程师在线教学:DALI调光调色温接线演示[2021-03-22]
你了解什么是DT6和DT8吗?[2019-12-23]
LED电源的组成[2019-08-26]
常见调光方式的比较[2019-0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