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点观察dmx512控制器的几大基本功能

新闻中心

热点观察dmx512控制器的几大基本功能

来源:http://www.euchips.cn/    2014-04-16

  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进步,更多的先进设备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所接受,而时代是向前发展的,社会是不断发展创新的,先进设备的不断被开发出来,刚开始的时候可能会有某些功能还不是特别的健全,但是随着各方面包括生产技术的不断创新发展,更多的设备功能就被相应的开发了出来。dmx512控制器既是如此,我们可以想象的到,在这种产品的早起,这种产品的功能还是特别少的,但是随着社会科技实力的增强,越来越多的功能被开发出来,所以也就形成了今天的dmx512控制器。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下dmx512控制器的几大基本功能。

  基本功能一,数据缓冲:由于于I/O设备的速率较低而CPU和内存的速率却很高,故在dmx512控制器中有必要设置一缓冲器。在输出时,用此缓冲器暂存由主机高速传来的数据,然后才以I/O设备所具有的速率将缓冲器中的数据传送给I/O设备;在输入时,缓冲器则用于暂存从I/O设备送来的数据,待接纳到一批数据后,再将缓冲器中的数据高速地传送给主机。

  基本功能二,过失操控:dmx512控制器操控器还兼管对由I/O设备传送来的数据进行过失检测。若发现传送中呈现了过错,通常是将过失检测码置位,并向 CPU陈述,所以CPU将本次传送来的数据报废,并重新进行一次传送。这样便可确保数据输入的正确性。

  基本功能三,数据交换:这是指完成CPU与操控器之间、操控器与设备之间的数据交换。关于前者,是经过数据总线,由CPU并行地把数据写入dmx512控制器操控器,或从操控器中并行地读出数据;关于后者,是设备将数据输入到操控器,或从操控器传送给设备。为此,在操控器中须设置数据寄存器。

  基本功能四,状况阐明:标识和陈述设备的状况操控器应记下设备的状况供CPU知道。例如,仅当该设备处于发送安排妥当状况时,CPU才能发动dmx512控制器操控器从设备中读出数据。为此,在操控器中应设置一状况寄存器,用其间的每一位来反映设备的某一种状况。当CPU将该寄存器的内容读入后,便可知道该设备的状况。

  基本功能五,接纳和辨认指令:CPU可以向操控器发送多种不相同的指令,设备操控器应能接纳并辨认这些指令。为此,在dmx512控制器操控器中应具有相应的操控寄存器,用来存放接纳的指令和参数,并对所接纳的指令进行译码。例如,磁盘操控器可以接纳CPU发来的Read、Write、Format等15条不相同的指令,而且有些指令还带有参数;相应地,在磁盘操控器中有多个寄存器和指令译码器等。

  基本功能六,地址辨认:就像内存中的每一个单元都有一个地址相同,体系中的每一个设备也都有一个地址,而设备dmx512控制器操控器又有必要可以辨认它所操控的每个设备的地址。此外,为使CPU能向(或从)寄存器中写入(或读出)数据,这些寄存器都应具有仅有的地址。


相关信息
dmx512控制器在LED灯光系统的广泛应用
Dmx512控制器爱在照明领域应用广泛
Dmx灯光控制器使人们的生活变得丰富多彩
可控硅调光器优点众多,是调光灯具的良好选择
2014年LED可控硅调光器照明行业发展分析

标签:
相关新闻:
我让ChatGPT出一套智能调光解决方案,结果它让我去找欧切斯![2023-02-20]
餐厅想出位,智能调光是必备[2022-07-05]
调光已成为照明标配,如何正确选择LED调光电源?[2022-03-14]
发现欧切斯之旅,山东梁山华锦国际大酒店[2021-07-05]
欧切斯工程师在线教学:DALI调光调色温接线演示[2021-03-22]
你了解什么是DT6和DT8吗?[2019-12-23]
LED电源的组成[2019-08-26]
常见调光方式的比较[2019-0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