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白炽灯与LED调光电源如何进行调光的?

新闻中心

白炽灯与LED调光电源如何进行调光的?

来源:http://www.euchips.cn/    2016-06-06

  在我们的生活中,调光是比较常见的,比如说如果你家里安装的家用照明用具的灯光太暗的话,你就会考虑购买一个具有调光功能的家用照明用具。不同的照明用具调光的原理是不一样的,比如说白炽灯与LED电源的调光原理就是不一样的。我们一起来学习一下白炽灯与LED调光电源如何进行调光的?

  首先,我们来学习一下白炽灯是如何来进行调光的。白炽灯在我们生活中是非常常见的,爱迪生发明的电灯泡就是一种白炽灯。白炽灯的发光原理就是因为通电之后,电流通过灯丝所产生的热量让灯丝发光。在使用白炽灯的过程中,也许你已经发现了一个这样的规律,你刚刚把白炽灯打开的时候,白炽灯的亮度不是很亮,过一段时间后,灯就会更亮,原因是灯丝发热后分子的热运动加剧,不需要太大的电压白炽灯就会很亮。当到了用电的高峰期,白炽灯的亮度会下降,当夜深人静的时候,白炽灯的亮度又会上升。其实这就是白炽灯的调光过程,对于白炽灯的调光,可以直接采用可控硅电路来进行调光。

  接着,我们一起来学习一下LED调光电源又是如何进行调光?。对于LED调光电源的调光,采用的方法通常是改变电流的方式来进行调光。当我们供给LED发光管的电流减小时,LED调光电源的亮度就会变暗,如果电流上升,就会变亮。LED这种器件,对于电压与电流的要求是相当严格的,电压与电流太高都会严重地影响到LED的使用寿命。如果你购买的LED调光电源是一种高质量的产品,在设备的内部通常都会配置有横流的电路,这种电流的输出就会降低,亮度也就会降低。

  这就是跟朋友们介绍的白炽灯与LED的一些调光原理。白炽灯能采用的调光方式主要靠调整电压的高低, LED调光电源采用的调光方式主要是控制通过发光管的电流来进行调光,高质量的LED设备会在设备内部配置横流电路。LED调光电源如何进行调光的?也许已经解开了你的疑惑。

相关阅读:

你不了解的DALI调光电源是支潜力股

LED控制器是LED产品运行变化的重要指挥官

对于恒流电源的选购,应该注意什么细节问题呢?

标签:
相关新闻:
我让ChatGPT出一套智能调光解决方案,结果它让我去找欧切斯![2023-02-20]
餐厅想出位,智能调光是必备[2022-07-05]
调光已成为照明标配,如何正确选择LED调光电源?[2022-03-14]
发现欧切斯之旅,山东梁山华锦国际大酒店[2021-07-05]
欧切斯工程师在线教学:DALI调光调色温接线演示[2021-03-22]
你了解什么是DT6和DT8吗?[2019-12-23]
LED电源的组成[2019-08-26]
常见调光方式的比较[2019-0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