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介绍DALI调光电源之前先说说PWM调光技术。
      LED是一个二极管,它可以实现快速开关,它可允许的开关速度可以高达微秒以上,是任何发光器件所无法比拟的。因此,只要把电源改成脉冲恒流源,用改变脉冲宽度的方法,就可以改变其亮度,这种方法称为脉宽调制(PWM)调光法。PWM调光的特性让LED PWM(脉宽调制)调光方式有以下的优点:
 1、不会产生任何LED色谱偏移,因为LED始终工作在满幅度电流和0之间。
 2、有极高的调光精确度,因为脉冲波形完全可以控制到很高的精度,所以很容易实现万分之一的精度。
 3、即使在很大范围内调光,也不会发生闪烁现象。因为不会改变恒流源的工作条件(升压比或降压比),更不可能发生过热等问题。
  4、可以和数字(DALI/DSI/DMX 512)控制技术相结合来进行控制,因为数字控制信号很容易变换成为一个PWM信号。
      那PWM调光跟DALI调光电源有什么关系呢?下面就展开PWM调光技术与DALI调光电源是如何互相结合进行完美控制的。
      好的LED光源调光技术需要有好的LED控制信号技术来匹配及配合,才能成为一个行之有效,稳定可靠的系统。LED PWM(脉宽调制)调光方式有着突出的优点,而数字控制信号很容易变换成为一个PWM信号。而在照明的数字控制信号中,DALI(数字可寻址的照明接口)有着其他照明数字控制信号无可比拟的优越性,且也是目前数字控制信号应用在照明行业的主流,开放的国际标准。因此PWM(脉宽调制)调光方式与DALI(数字可寻址的照明接口) 的匹配可谓是“好马配好鞍”,各自发挥着自身的优势,PWM(脉宽调制)调光技术解决好LED光源的最终调光难题,DALI(数字可寻址的照明接口)技术解决了每个LED灯具的控制,反馈及组网。由此可见DALI调光电源的应用是必然的结果。
如今有很多公司的调光电源都应用了PWM调光技术,如上海欧切斯就是其中之一,作为DALI协会的一员,很早就将DALI与PWM技术完美的结合应用,DALI调光电源信号采用DALI技术,结合数字照明控制系统,实现全数字化的LED控制产品线。
       虽然现阶段的DALI调光电源的应用比较混乱,并且还有着一些问题和障碍,但无可否认DALI调光电源的应用前景是光明的。只要我们保持着严谨的态度,科学的方式及负责任的心态发展DALI调光电源,去推广DALI调光电源,去用好DALI调光电源,那么DALI调光电源带给我们的好处,带给照明行业的好处,带给人类的好处就在不远的将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