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LI调光的技术迅速发展,使得DALI调光电源在国内的应用一直处于上升趋势,越来越多的照明场所选择DALI调光电源,DALI调光电源调光稳定可靠众所周知。虽然生产成本稍高,但是安装简易,降低了安装成本。好的LED光源调光技术需要有好的LED控制信号技术来匹配及配合,才能成为一个行之有效,稳定可靠的系统。而在照明的数字控制信号中,DALI(数字可寻址的照明接口)有着其他照明数字控制信号无可比拟的优越性,且也是目前数字控制信号应用在照明行业的主流,开放的国际标准。

DALI协会会员拥有所有DALI协议的权限,这样你的产品的可兼容所有DALI协议的其它产品。目前国内加入DALI协会组织的企业不多,上海欧切斯便是其中一家,旗下DALI调光电源产品拥有完美的兼容性。下面主要讲述DALI调光电源的应用的几点优势。

1、 DALI系统结构接线简单易行:(系统接线图如下)

使用欧切斯系列产品组成DALI连线图如下:


图1

设计中只要通过数字信号接口相互连接,并联到2芯控制线上。不仅节约了布线成本,对于设计修改、重新布局和分隔也只需更改软件设置而不需重新布线,非常简单易行。

2、安装简单经济:

控制线对线材无特殊要求,安装时也无极性要求,只要求主电源线与控制线隔离开,控制线和电源线可并行,无需另外埋线。设计紧凑的控制组件无需专门的控制柜,因此安装简便且经济。

3、操作简单方便:

驱动器可自动处理灯丝预热, 点燃,调光、开关,故障检测等功能,用户界面是十分友好的,用户无需对此理解很深就能操作控制。  

4、控制精确可靠:

DALI调光电源可以实现无扰动控制,不会因长距离压降而使得控制信号失真,因此即使DALI数字信号控制线与强电线同走一条线管也不会受干扰;也会将LED驱动器的状态、故障信息、开关,实际亮度值的信息反馈回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