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如何正确使用dmx512控制器?分享dmx512系统正确连接方法

新闻中心

如何正确使用dmx512控制器?分享dmx512系统正确连接方法

来源:http://www.euchips.cn/    2014-02-18

  如何正确使用dmx512控制器?在使用过程中有什么注意的吗?我们又该如何正确使用DMX512系统呢?针对DMX512系统的正确使用,其实DMX512系统在使用过程中主要是连接方式的应用,要想正确的使用,大家要先掌握dmx512系统的正确连接方法,一起来看下吧!

  第一种正确连接方法:

  dmx控制器---接受解码器---LED灯具或者DMX控制器--LED灯具(带DMX信号接收芯片的灯具)

  DMX信号走的是485信号,属于并行信号,目前在使用过程中出现这种现象:安装后看起来像串行安装方式,误导大家认为是并行的。所以下面列举的几个接收端都是并联在DMX控制器的输出线上,如果不分清地址码,那就分不清会存在不同的接收端,只有正确的区分接收端才可形成各种有规律的变化效果。

  DMX512主要是支持512个通道的,如果你一个“单元负载”是占了16个通道,那就只能连接32个“单元负载”。比如一般的全彩LED灯具是RGB色占用3个通道,DMX512控制器输出的每路就可连接到170个灯具。如果DMX512控制器配备有多路输出功能,那就可直接连接N路*170个灯具。

  注意,一般常见的接收端2是接收上接收端1输入的DMX信号,然后再传送到下一个接收端3。这种简单来看,就属于上述提到的“雏菊链”方式,不属于“串行网络”。其实串行网络是不需要地址编码的,只是在外观设计方面看起来像串行,其实是属于并行。只不过并行信号线都是经过里面接收端走线,目的是为了安装方便、美观。

  不一定非得要“雏菊链”的连接方式,如有条件需要,您可可以从DMX控制器重新拉出一根主信号线,然后把所有的“单元负载”都并联到这根主信号线就行了,连接方法也是比较简单的。

  第二种正确连接方法:

  控制器---接收端1---接收端2---……---接收端n---电阻---GND

  这种连接方式是正确的,电阻标准主要是用120欧姆的,只不过传统应用上是这样使用的,其实我们平时在LED产品应用上是不接电阻和接地的,这两者没有什么太大的影响。不过,任何电子产品设备在理论方面上接地都是好的。但是否可各自用单独的电源呢?其实这个是不太确定的,这可以看你的接收端设计怎么好用,是用一个电源接地还是每一个灯具电源都是可以的。

  DMX的接收端可以根据安装顺序来设定不同的地址,安装正确的安装方式,如果LED灯具是占3个通道(地址),那第一个接收端开始地址就可设为1,第二个接收端设为4,第三个接收端设为7.......一直这样设下去。

  当DMX系统接收端接收到DMX信号后,会转成模拟信号驱动LED,注意,PWM是控制LED亮度的方式,且DMX控制器发出的信号,接收端是不需要做任何处理的。之后每一个接收端所接收到的都是一样的,这主要是因为接收端各自都会有不同的编码,所以接收端传输给LED的信号速度会不一样,因此,LED就可组合出不同的变化效果。

相关阅读:

上海欧切斯分析彩色光和白光智能照明系统

市场LED显示屏应用到社会多层领域

如何设计白光LED恒流驱动电源 三步轻松帮你走上设计之路

标签:
相关新闻:
我让ChatGPT出一套智能调光解决方案,结果它让我去找欧切斯![2023-02-20]
餐厅想出位,智能调光是必备[2022-07-05]
调光已成为照明标配,如何正确选择LED调光电源?[2022-03-14]
发现欧切斯之旅,山东梁山华锦国际大酒店[2021-07-05]
欧切斯工程师在线教学:DALI调光调色温接线演示[2021-03-22]
你了解什么是DT6和DT8吗?[2019-12-23]
LED电源的组成[2019-08-26]
常见调光方式的比较[2019-0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