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如何设计白光LED恒流驱动电源 三步轻松帮你走上设计之路

新闻中心

如何设计白光LED恒流驱动电源 三步轻松帮你走上设计之路

来源:http://www.euchips.cn/    2014-02-03

  LED恒流驱动电源是一种在程序中用来搭配LED的特性和一系列LED的稳定电源供应,是把电源供应转成恒定的电流来驱动LED发光的电压转换器。这种恒流电源产品的基本功能是保持LED所需的一致正向电流和正向电压,来保证LED在不同条件下的运行。由于LED是电流设备(它们的亮度因电流不同而不同),保持恒定电流是关键的需要。LED恒流驱动电源也可能包含额外的电路,用来为一个或更多的LED 来调光或进行独立控制。

  白光LED比起标准红色、黄色和绿色LED,有着更高的正向电压。但是,设计恒流驱动电源的方法,对于这些LED都是一样的。

  计算总正向电压和电流要求。确定LED在程序中的数量和它们的配置方式。对于单个LED, 就只是对于这个LED的正向电压和正向电流。对于多个二极管串联,总正向电压是所有串联的二极管的正向电压的总和。对于并联电路中的多个LED,总正向电压是在单个分支上的正向电压的总和。总正向电流是经过各分支的正向电流的总和。

  确定LED恒流驱动电源的种类。这不仅取决于LED的要求,还取决于你打算使用的电源来源。如果你使用恒定电压或电流来源和总电源要求相对较低,那么采用限流电阻器的简单电流限制就是所有你需要的。如果你程序中使用的是电池电源的LED,那么电阻法将不是最优选择。这是因为随着时间过去电池电压会降低,随之带来的是LED亮度的降低。

  一种解决方案是使用线性调节器。调节器将会维持恒定电流讲到回动电压(在使用低回动调节器的情况下,将会相对接近于电池电压)。对于高电源程序,更好的解决方法或许是使用一个递增或递减转换调节器。转换调节器比线性调节器更有效率,尤其是在程序中需要高电流负载。

  访问零部件厂商和经销商的网站。大量的厂商经营各式各样的线性和转换LED恒流驱动电源集成电路。那里你可以发现数据单和程序笔记,里面包括特定的LED恒流驱动电源集成电路的特征的数据和在程序中使用它们的指南和建议。

标签:
相关新闻:
我让ChatGPT出一套智能调光解决方案,结果它让我去找欧切斯![2023-02-20]
餐厅想出位,智能调光是必备[2022-07-05]
调光已成为照明标配,如何正确选择LED调光电源?[2022-03-14]
发现欧切斯之旅,山东梁山华锦国际大酒店[2021-07-05]
欧切斯工程师在线教学:DALI调光调色温接线演示[2021-03-22]
你了解什么是DT6和DT8吗?[2019-12-23]
LED电源的组成[2019-08-26]
常见调光方式的比较[2019-0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