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关于恒流电源的定义解说和恒流电源的作用

新闻中心

关于恒流电源的定义解说和恒流电源的作用

来源:http://www.euchips.cn/    2014-09-29

  所谓的恒流电源,从字面意思上来看,并不难理解,也就是说电源在电路中的大小是还能固定不变的,不管电压如何变化,电流都是稳定的。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中,恒流电源并不常见,因为要保持恒流电源有比较大的阻碍,除非要采用一些特别的处理技术才能实现,所以可以说到目前为止恒流电源使用并不是普遍的,只是在一些比较特殊的领域,对恒流电源着这特殊的需要,才会使用。

  在恒流电源的概念里面,我们可以讲恒流电源叫做稳流,连这个和的意思大体上差不多,所以我们再说的时候不加以区别,但是在一些要求比较精密的领域,两者的概念是不太一样的,也就是说两者要进行严格的区别。和恒压相比,恒流电源的概念要更为复杂一些,在理解上即使是工科生,也会存在一定的困难。在日常生活当中,

  我们可以看到的恒压电源比较多,但是恒流电源比较少,举个例子来说,我们平常所采用的蓄电池和干电池都是恒压电源的种类,220伏特的交流电是一种交流的恒压电源。因为在这一交流电里面,所输出的电压时不变的,不会随着电流的大小变化而发生改变。

  现在我们通过一个比较生动的例子来给大家展示,假设一个恒定的电流是1安,它输出的最高的电压量可以达到100伏特,我们就将这个设备成为可以达到一百伏特的一个恒流电源。在我们打开这个恒流电源的开关的时候,就会看到在电源的电源表和电流量的数值出现变化。输出的电压时100伏特,输出的电流是0安。针对此,有人就会有疑问了,这不是100伏特和1安的恒流电源吗,怎么在输出的时候不是同等的数据呢?在这里就涉及到我们物理学界常说的欧姆定律。

  从理论上来说,根据电压电阻和电流的关系公式,可以计算出来的结果是正确的,电源的输出电压时U=IR。根据这样一个计算公式,再结合欧姆定律中的相关概念,就能将恒流电源这一问题进行全面的解释,感兴趣的朋友下来可以参看。

如何才能更好地展现出恒流电源的自身优势
dmx控制器有着优质的售后厂家服务,可以放心购买
可控硅调光器分类 欧切斯向您展示可控调光器的分类
可控硅调光器中什么情况下需要这些解决方案呢
LED显示屏的恒流电源驱动电路设计原理分析
标签:
相关新闻:
我让ChatGPT出一套智能调光解决方案,结果它让我去找欧切斯![2023-02-20]
餐厅想出位,智能调光是必备[2022-07-05]
调光已成为照明标配,如何正确选择LED调光电源?[2022-03-14]
发现欧切斯之旅,山东梁山华锦国际大酒店[2021-07-05]
欧切斯工程师在线教学:DALI调光调色温接线演示[2021-03-22]
你了解什么是DT6和DT8吗?[2019-12-23]
LED电源的组成[2019-08-26]
常见调光方式的比较[2019-0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