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LED显示屏的恒流电源驱动电路设计原理分析

新闻中心

LED显示屏的恒流电源驱动电路设计原理分析

来源:http://www.euchips.cn/    2014-08-28
  LED显示屏的发展历史非常早,并且在全球快速发展起来的一种信息显示媒体,慢慢开始被公众所接受,他利用了发光二极管构成的点阵模块以及像素单元,并且通过恒流电源技术,最终组成了一个非常大面积的显示屏幕,他有着很多的优点,其中包含了可靠性高,使用寿命长,以及缓解适应能力强,性价比比较高,并且使用成本低等等优势,在信息显示领域当中得到了快速的发展。

  LED显示屏主要是有机部分组成,从发光二极管构成的阵列,以及驱动电路,控制系统,传输接口以及相应的运用软件,其中驱动电路的设计好坏非常重要,一般来说都会选择恒流电源,这对于LED有着不可磨灭的作用,稳定亮度,对于LED显示屏的显示效果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制作成本以及相同的运行性能也有着重要的作用。

  当然不仅仅要通过恒流电源来控制整个驱动,并且还需要使用器件不断地减少,低成本的控制驱动电路很显然是非常必要的,现在更多的设计者是提倡使用恒流电源驱动电路的设计方式,这样能够有效的增加工作效率以及使用寿命。

  LED 显示屏幕常规驱动电路的设计,和所有控制系统进行一个相互配合的作用,通常被分为了动态扫描驱动以及静态的所存型驱动两大类。

  动态的扫描型驱动方式是通过多组的二极管共用一个组列驱动寄存器,通过驱动管的分时工作,让每行的LED带你两之间不断的缩小,利用人的视觉进行短暂停留,最终形成了完整的画面。

  而常规型的驱动电路有一定的缺陷,当驱动管有效的时候,相应的点亮电流都将会流过驱动扫描管,随着需要显示的文字和图形不断地进行改变,二点六有着很大的变化。而最终影响了电源电压值的波动,随着显示的图形不断波动影响了显示屏的平均亮度。而采用恒流电源驱动方式工作的话,不用去管点亮数是多少,虽然管压会出现变化,但是他们流过的恒流电源是不变的,保证了他的显示亮度的均衡性。

对LED驱动中是应用到恒流电源进行简要了解
了解led控制器的功能和作用是什么是很有必要的
可控硅调光器的用途广泛涉及到生活的方方面面
恒流电源的简介之分类特点
你欣赏夜晚的理由,可控硅调光器在默默奉献


标签:
相关新闻:
我让ChatGPT出一套智能调光解决方案,结果它让我去找欧切斯![2023-02-20]
餐厅想出位,智能调光是必备[2022-07-05]
调光已成为照明标配,如何正确选择LED调光电源?[2022-03-14]
发现欧切斯之旅,山东梁山华锦国际大酒店[2021-07-05]
欧切斯工程师在线教学:DALI调光调色温接线演示[2021-03-22]
你了解什么是DT6和DT8吗?[2019-12-23]
LED电源的组成[2019-08-26]
常见调光方式的比较[2019-0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