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掌握万用表使用方法 更好进行LED调光电源的维修

新闻中心

掌握万用表使用方法 更好进行LED调光电源的维修

来源:http://www.euchips.cn/    2016-07-06

  在进行LED调光电源维修的时候,会使用到很多的工具,比如起子,螺丝套等,还有检测电路的万用表,进行焊接的电烙铁。有了这些工作,才能让调光电源的维修变得更加简单。为了让大家更好的使用各种工具对调光电源进行维修,今天就和大家一起了解下在进行LED调光电源的时候,如何有效的使用万用表。

  万用表的使用方法:

  只要是有电子设备维修的地方,就能看到万用表的身影,这种工具使用来判断电路故障的主要设备。万用表可以用来对LED调光电源的电压以及电流还有电阻的各种参数进行测量,比较常见的显示方式是用指针来进行显示的。

  在使用万用变之前,要对表进行校正。方式如下,

  第一步,就是把万用表的1号旋钮归位到Ω欧姆档,每个万用表上都有这样的标志,很容易就找到。

  第二步,根据调光电源的实际情况,把3号按钮旋转到合适的位置。

  第三步,万用表上有两个表笔,把这两个表笔进行短接,然后把表上的2号按钮就行旋转,要把指针调到0这个位置。以上步骤做好之后,万用表就能对调光电源的电阻进行检测了。

  第四步,在对LED调光电源测量开始之前,要把调光电源进行断电,然后将万用表的表笔分别放在需要测量的元件的两端。禁止用手接触到表笔的金属部件还有元件上,避免身体接触到这些部位,导致测量结果不准确。

  需要注意的是,万用表的各种指针的调零工作非常重要,作用就是用来对指针进行校正,看是不是在正确的位置,这样测量出来的结果才会是准确的。如果不归零,测量出来的结果就有可能要比实际的大,影响后面的测量工作。

  以上就是为大家介绍的在进行LED调光电源的维修的过程中使用万用表的注意事项,只有掌握了这些,万用表才能测量出准确的数值,检测出元件出了哪些故障。当然调光电源出了故障,还是要找专业的人士来进行维修,不但能够快速修好,还不会对电源造成伤害。

相关阅读:

现代生活中间越来越离不开的dmx控制器

Dmx控制器在创业市场上有一定的好处

DMX512控制器在灯光控制中的传输方式及特性介绍

标签:
相关新闻:
我让ChatGPT出一套智能调光解决方案,结果它让我去找欧切斯![2023-02-20]
餐厅想出位,智能调光是必备[2022-07-05]
调光已成为照明标配,如何正确选择LED调光电源?[2022-03-14]
发现欧切斯之旅,山东梁山华锦国际大酒店[2021-07-05]
欧切斯工程师在线教学:DALI调光调色温接线演示[2021-03-22]
你了解什么是DT6和DT8吗?[2019-12-23]
LED电源的组成[2019-08-26]
常见调光方式的比较[2019-0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