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简单介绍led调光电源的各种方法及优缺点

新闻中心

简单介绍led调光电源的各种方法及优缺点

来源:http://www.euchips.cn/    2016-06-02

  调光电源这个名词大家听起来一定不陌生,作为一种调节电源的装置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非常常见。近些年来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和制造水平的进步,LED调光电源逐渐被人们所了解起来,它凭借着调节速度快、精确度高等特点,受到了市场的广泛欢迎。但是led调光电源究竟是如何进行调光的呢?下面是从网上搜索的一些资料,大家一起来分享一下吧。

  1.采用直源电流调节技术。因为想要改变led的亮度,只需对它的直输电源进行调节即可,根据欧姆定理得知,led在干路上的亮度是与驱动电流呈正比关系,驱动电流越大则led灯亮度越亮,若电流越弱则亮度越低,所以采用此种方法来调节led灯亮度,简明易懂,操作方便。

  2.调节正向电流的方向。除了用直流电流调节技术来调节led的亮度,也可以用调节正向电流的方式来达到目的。用这种方法来调节led亮度存在这样一个问题,因为现在大多数的led调光电源都是用蓝色的led来激发黄色荧光粉而产生白色亮光的。当正向电流的方向改变时,蓝色led亮度会变弱,黄色荧光粉的厚度并不会因此而得到改变。此时则会造成led光谱的主波长得到增加,导致白色led颜色发生一定的偏移。正是由于这个问题,所以该种调节led亮度的方法运用的并不普遍。

  3.调节正向电流的大小。除了用调节正向电流方向的方法来改变led亮度,还可用改变正向电流大小来实现目的。不同大小的正向电流,会激发led中黄色荧光粉的发光亮度。这种方法存在一个弊端,因为不同规格的led调光电源的正向电流大小与亮度的比例曲线并不相同,不适应于所有的led灯,在实际使用的时候会有诸多不便。因此该种调节led亮度的方法虽然较为简单,但是在生活中的应用并不广泛。

  关于led调光电源的方法以及每种方法的优缺点,在上面的内容已经进行了一个大致的介绍,所以在日后我们使用led调光电源时可以借鉴所借鉴的这些内容。更多有关于调节光源的详细内容,大家可以登录欧切丝网站做一个更加详细的了解。

相关阅读:

要想发挥dmx512控制器 就要掌握使用技巧

了解LED调光电源的特点都有哪些 便于更好应用

全面认识DALI协议DALI系统DALI软件

标签:
相关新闻:
我让ChatGPT出一套智能调光解决方案,结果它让我去找欧切斯![2023-02-20]
餐厅想出位,智能调光是必备[2022-07-05]
调光已成为照明标配,如何正确选择LED调光电源?[2022-03-14]
发现欧切斯之旅,山东梁山华锦国际大酒店[2021-07-05]
欧切斯工程师在线教学:DALI调光调色温接线演示[2021-03-22]
你了解什么是DT6和DT8吗?[2019-12-23]
LED电源的组成[2019-08-26]
常见调光方式的比较[2019-0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