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什么是恒流电源?跟恒压电源一样吗?有何区别?

新闻中心

什么是恒流电源?跟恒压电源一样吗?有何区别?

来源:http://www.euchips.cn/    2016-05-27

  在现如今的科技发展当中,每个行业当中的生产工艺和产品功能都在不断的提升,电源行业也是如此,电源在我们的生活周边是非常普遍的,当然不同的场合也就有不同功能的电源,那么什么是恒流电源呢?这种电源跟恒压电源一样吗?有什么区别?我们看下文当中的介绍。

  什么是恒流电源?

  它属于led电源,在使用时出现的专业电压电流是通过电源供应转化而来,后通过驱动led发光的电压转换器。

  什么是恒压电源?

  它也被人们叫做稳压电源,使用的时候需要固定输出的电压值,不能跟随负载,输入电压等外界条件的变化而变化。

  恒流电源跟恒压电源之间的区别:

  恒压源是需要在允许负载的状况下,电压输出会保持恒定,它不会跟随着负载的变化而变化,一般情况下会被运用在一些比较小功率的LED模组当中,这种恒压源也是大家经常说的稳压,能够保证输出的电流出现波动的时候,电压不动。

  恒流源会在允许负载的情况下,保证输出电流的恒定,它也不会跟随负载的变化而变化,一般情况下会被运用在大功率的LED产品当中。

  如果在使用时您想要延长LED产品的寿命,那么就要好好的选择电源,这里为您推荐恒流电源,因为它是在负载变化的情况下,能够相应的调整自己的输出电压,从而让输出的电流保持不变。但是恒流源开关电源又是建立在恒压源基础上的,它内在的输出电路上面,会加上取样电阻,而且电路也会保证这个取样电阻上的降压不变,从而实现恒流输出。

  恒压源能够负载输出恒定电压,理想的恒压源内阻是零,使用的时候不能短路;恒流源能负载输出恒定电流,理想的恒流源内阻是无限大的,所以使用的时候不能开路。

  这就是本文对恒流电源跟恒压电源之间的区别介绍,希望这些内容让大家知道,这两种电源分别可以运用在哪些环境和场合当中,当然大家在选择电源的时候,一定要认真进行,因为电源的适合与否,质量好坏,能直接影响LED产品的使用性能和寿命。

相关阅读:

使用可控硅调光电源让家里的灯光更加安全

恒流电源销售中要关注到的细节有哪些

led控制器设计过程中会考虑到的项目和细节

标签:
相关新闻:
我让ChatGPT出一套智能调光解决方案,结果它让我去找欧切斯![2023-02-20]
餐厅想出位,智能调光是必备[2022-07-05]
调光已成为照明标配,如何正确选择LED调光电源?[2022-03-14]
发现欧切斯之旅,山东梁山华锦国际大酒店[2021-07-05]
欧切斯工程师在线教学:DALI调光调色温接线演示[2021-03-22]
你了解什么是DT6和DT8吗?[2019-12-23]
LED电源的组成[2019-08-26]
常见调光方式的比较[2019-0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