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恒流电源如何实现恒流?有何现实意义?

新闻中心

恒流电源如何实现恒流?有何现实意义?

来源:http://www.euchips.cn/    2016-11-23

  恒流电源顾名思义跟稳流电源差不多个意思,这个概念相对来说比较难理解一点,因为在日常中可能见得多的是恒压电源,比如蓄电池、干电池等这些都是恒压电源,还包括我们使用的交流电,都是恒压电源,恒流电源它们的输出电流是基本不变的,不会随着电压的变压而发生大幅变化。那么恒流电源如何实现恒流?有何现实意义呢?

  1、它是有专门的恒流电路来实现,比如我们使用的LED等它就是采用恒流电源,结构上它是变压器输出后有专门的恒流电路进行控制,目前主要有两类恒流电路,一类是恒流芯片,一类是用运算放大器实现的,这两类是目前最为常用的,控制精准度高,可以实现稳定恒流。

  2、恒流芯片相对来说它的电路要简单很多,芯片的外围设备比较少,精度很高,这是它的一大优势,而运算放大器要想实现恒流,过程会比较复杂一些,比较难弄懂。不管怎么样,两者都是在某一个引脚加入了一个基准电压,运用阻值非常小,但是精度却很高的电阻来进行取样,根据三者之间的关系设置电流大小。

  3、如果是取样电阻两端的电压发生了变化,芯片它会进行自动调整,这样才能保证取样电阻两端的电压保持恒定,这样才能实现电流稳定,也从而实现恒流功能,恒流电源也就是这样实现恒流的,原理相对来说比较简单。

  恒流电源有何现实意义呢?其实在我们的生活中对于恒流电源的应用是很重要的,就拿家里面用的LED等来说,节能环保,而且是可控的暖色光,不太受电压的影响,可以实现远程控制,这也就是恒流电源它的重要性了。恒流电源这一块目前做的还是很好,产品也应用很广泛,市场前景广阔。

标签:
相关新闻:
我让ChatGPT出一套智能调光解决方案,结果它让我去找欧切斯![2023-02-20]
餐厅想出位,智能调光是必备[2022-07-05]
调光已成为照明标配,如何正确选择LED调光电源?[2022-03-14]
发现欧切斯之旅,山东梁山华锦国际大酒店[2021-07-05]
欧切斯工程师在线教学:DALI调光调色温接线演示[2021-03-22]
你了解什么是DT6和DT8吗?[2019-12-23]
LED电源的组成[2019-08-26]
常见调光方式的比较[2019-0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