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电源在什么样的情况下能达到恒流的状态?

新闻中心

电源在什么样的情况下能达到恒流的状态?

来源:http://www.euchips.cn/    2016-08-03

  一些技术人员在使用恒流电源的过程中或许已经发现了这样的一个现象,假如负载的电阻太大,就会导致电源输出的电流很难达到恒定的值,那么恒流源的输出电压往往会自动升到电源的最大输出电压。那么,问题来了,要在什么样的情况下,电源才可以真正地处于恒流的工作状态呢?

  如果你想让电源的电流处于恒流的状态,你就需要让负载减小,当负载减小到一定的程度的时候,这个时候电源输出的电流就会达到恒流值了。当你掌握这个规律的时候,如果你让自己所用的电源达到恒定,最简单的方法就是让负载慢慢地减小。

  一些有经验的技术人员已经发现这样的规律,当负载电阻值的慢慢减小,输出电压也会慢慢地按照这个规律不断地减小,输出电压的减小,主要的好处就是可以保持输出电流的恒定不变,为什么会把它叫做恒流电源,就是这个原因了。

  一些资深的技术人员告诉我们,不管是恒压电源,也不管是恒流电源,它的本质其实是一样的。它们的输出往往要么是电压,要么是电流,两个量中,电源通常只能控制其中的一个量,要么就是稳住电压,要么就是稳住电流,另外的一个量通常都是由负载来决定的,这个负载电阻的呢,又是这个电路的设计者来决定的,所以说在电源输出的这两个量中,肯定会有一个是设计者来决定的。也只有这样才会符合我们的逻辑,才能符合这个真理——欧姆定律;设计者所设计的这个电源才会有利用的价值,所以说通常情况下,电源不会既输出电压,又输出电流。

  电源需要在什么样的情况下才能达到恒流的状态,读完上文或许你已经明白了不少。通过上文,我们知道要想让电源处于恒流的方法,比较简单粗暴的方法就是让负载的值慢慢的减少,减少到一定的程度之后,电源就会处于一种相对恒定的状态,但总的来说,不管是恒压电源,还是恒流电源,它的本质都是一样的。

标签:
相关新闻:
我让ChatGPT出一套智能调光解决方案,结果它让我去找欧切斯![2023-02-20]
餐厅想出位,智能调光是必备[2022-07-05]
调光已成为照明标配,如何正确选择LED调光电源?[2022-03-14]
发现欧切斯之旅,山东梁山华锦国际大酒店[2021-07-05]
欧切斯工程师在线教学:DALI调光调色温接线演示[2021-03-22]
你了解什么是DT6和DT8吗?[2019-12-23]
LED电源的组成[2019-08-26]
常见调光方式的比较[2019-0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