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LED调光器的两种调光技术

新闻中心

LED调光器的两种调光技术

来源:http://www.euchips.cn/    2016-08-03

  在当前的LED的产品行业中,很多技术人员最看好的就是LED调光技术及其LED的驱动电源。假如是LED驱动电源的主要发展方向是LED路灯电源。在本文中我们将一起学习一下LED调光器的调光技术,在它的调光技术中,可控硅调光与分段调光是比较常见的两种调光技术。我们一起来学习一下这两种调光技术吧。

  LED调光器的调光技术一:可控硅调光。根据一些有经验的技术人员,这种调光技术主要发展于白炽灯的调光技术。如果你对电学有一定的研究,你就知道白炽灯属于一种纯阻性的负载,一些电子设计人员可以采用可控硅的斩波技术非常轻易地就实现调光,不过这种方法对于LED却是不适用的,那是因为如果是可控硅的调光电源,它的效率一般都特别低,80%都是相当难于达到的。要是这样的话,就会跟LED的节能原理相违背。另外一点就是非常的难于做到高功率的因素,最后一点就是它只能在单一的输入电压之下进行工作,所以说这种调光技术将会随着白炽灯的消亡而慢慢地消失,不过将会因为市场的普及率在市场中将会存活一段时间。

  LED调光器的调光技术一:分段调光技术。这种调光的方式可以利用在规定的时间之内开关墙壁上的开关来达到一定的调光目的,这种方法的优点是根本就不需要额外的调光元件,不过按照现有的安装方式,任何一盏灯它可以实现调光。另外一方面这种调光技术都是有电源开关的芯片进行内部控制,在全电压的范围之内,不管它工作在什么样的亮度之下,都是可以实现高效率与高功率因素的。当然,它也是有一定的缺点的,比如说只能按照预先设定的亮度进行循环调节。

  这就是跟朋友们介绍分享的LED调光器的两种调光技术。这两种调光技术分别是可控硅调光与分段调光。可控硅调光主要采用可控硅的斩波技术,分段调光有着自己的优点,同时也具备缺点,比如说它不能实现无级调光。

标签:
相关新闻:
我让ChatGPT出一套智能调光解决方案,结果它让我去找欧切斯![2023-02-20]
餐厅想出位,智能调光是必备[2022-07-05]
调光已成为照明标配,如何正确选择LED调光电源?[2022-03-14]
发现欧切斯之旅,山东梁山华锦国际大酒店[2021-07-05]
欧切斯工程师在线教学:DALI调光调色温接线演示[2021-03-22]
你了解什么是DT6和DT8吗?[2019-12-23]
LED电源的组成[2019-08-26]
常见调光方式的比较[2019-0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