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LED调光知识分享:浅谈对pwm调光方式控制灯具亮度的理解

新闻中心

LED调光知识分享:浅谈对pwm调光方式控制灯具亮度的理解

来源:    2017-02-22

  LED调光方式其实有多种,简单的可以分为数字调光和模拟调光。普通的模拟调光技术就是通过改变电流的大小来改变灯光的亮度,电流大亮度高、电流小亮度低。pwm调光属于数字调光,它则通过方波开启和关闭改变正向电流的导通时间来控制灯具亮度,准确的说PWM发光的本质是“亮-灭-亮-灭”的过程,其实就是可见光在对眼睛进行一个有频率的闪烁冲击pwm调光原理利用了,人眼对于亮度的感知是一个积累过程(开关的频率只要不在人眼的可见范围内,就不会感觉到LED灯在闪烁),如果导通的时间在整个周期中所占得比例越大,人眼就会感觉灯具发出的光越亮。

  由此可见模拟调光与pwm调光的调光原理是完全不同的。简单的总结一下,前者是通过电流大小,后者则是电流有无的占空比来改变灯光亮度。这样相信大家就比较容易理解了。那么为什么要使用pwm调光呢?

  我们首先看看模拟调光存在哪些问题,模拟调光利用调节电流的大小来改变亮度,当电流减少到一定的值的时候,容易产生色偏,也就是光的色彩发生漂移,而采用pwm调光时导通时电流是恒定的,也就不会产生这个问题。其次模拟调光在可调节的电流范围内,可调档位受到限制;PWM 波调光可通过改变高低电平的占空比来任意改变LED的开启时间,从而使亮度调节的档位增多。

  我们再来看看模拟调光改用pwm调光后的成功案例。欧切斯EUCHIPS在可控硅调光系列产品上就利用自己的pwm调光技术,采用不同的拓扑结构,电源通过单片机来控制,解决了市场上普遍存在的兼容性和调光性能不稳定的问题,加上调光曲线可选择,可定制等服务,让欧切斯EUCHIPS的可控硅调光电源产品调光效果得到了业界的认可,和全球客户的信赖。目前仅仅是五星酒店项目就有近300家使用了欧切斯的LED调光产品,2016年还因此拿到全国十大智能照明品牌奖。

十大照明品牌奖

标签:
相关新闻:
我让ChatGPT出一套智能调光解决方案,结果它让我去找欧切斯![2023-02-20]
餐厅想出位,智能调光是必备[2022-07-05]
调光已成为照明标配,如何正确选择LED调光电源?[2022-03-14]
发现欧切斯之旅,山东梁山华锦国际大酒店[2021-07-05]
欧切斯工程师在线教学:DALI调光调色温接线演示[2021-03-22]
你了解什么是DT6和DT8吗?[2019-12-23]
LED电源的组成[2019-08-26]
常见调光方式的比较[2019-0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