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LED调光器中非常常见的两种调光技术

新闻中心

LED调光器中非常常见的两种调光技术

来源:http://www.euchips.cn/    2016-02-03

  LED调光器,就是一种电气装置,它可以改变照明装置中的一些光通量,也可以对照度水平进行一定的调节。调光器的目的通常就是用来调整灯光的不同亮度。它可以通过减少或者增加RMS中的电压来促使平均功率在不同强度的灯光之下进行一定的输出。在LED调光器中,使用比较常见调光技术是可控硅调光与线性调光。我们一起来学习一下可控硅调光与线性调光。

  我们首先来了解一下可控硅调光。这种调光技术,主要发展于白织灯的调光技术,因为白织灯是一种纯阻性的负载,我们可以采用白织灯的斩波技术来进行一定的处理。处理之后,就可以非常顺利地实现对光的调节,不过对LED并不是非常实用。如果从兼容的可控硅电源来看,一般情况下使用效率是非常低的,即使是百分之八十都非常的难于达到。所以这种调光技术,很多人都不愿意在LED调光器中进行采用。

  如果它的效率非常低的话,这就是有违于LED节能的初衷,当然也很难做到一些高功率的因素,其次就是它只能在非常单一的输入电压之下进行进行工作,所以有的技术人员做出了这样的预言。这种调光技术将会随着白织灯的消亡而慢慢的消亡,不过它在LED调光器中的普及率是比较高的。

  我们接着来看一看线性调光。线性调光采用的是恒流芯片专用的一种调光技术,它可以对LED的电流进行一定的调整,调整之后就可以达到一定的调光目的。很多客户在使用的过程中发现,线性调光对LED调光器的效果是非常不错的,有一个让人头疼的地方就是它的接线非常的复杂。接线复杂就不利于日光路灯的照明。

  这就是跟朋友们介绍分享的在LED调光器中非常常见的两种调光技术。它们分别是可控硅调光与线性调光。可控硅调光技术的缺点就是效率低,好处就是它的普及率比较高;线性调光,它的好处就是效果非常好,缺点就是它的接线很复杂。

      更多精彩内容:

      DMX512控制器能够弥补舞台表演及舞台场景布置不足之处

      恒流电源与恒压电源如何区分?阅读本文马上了解

      设计led控制器需要考虑到哪些因素?

标签:
相关新闻:
我让ChatGPT出一套智能调光解决方案,结果它让我去找欧切斯![2023-02-20]
餐厅想出位,智能调光是必备[2022-07-05]
调光已成为照明标配,如何正确选择LED调光电源?[2022-03-14]
发现欧切斯之旅,山东梁山华锦国际大酒店[2021-07-05]
欧切斯工程师在线教学:DALI调光调色温接线演示[2021-03-22]
你了解什么是DT6和DT8吗?[2019-12-23]
LED电源的组成[2019-08-26]
常见调光方式的比较[2019-0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