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恒流电源与恒压电源如何区分?阅读本文马上了解

新闻中心

恒流电源与恒压电源如何区分?阅读本文马上了解

来源:http://www.euchips.cn/    2015-09-03
  恒流电源是稳流电源的一种,不过恒流电源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并不多见,那么恒流电源与常见的恒压电源在使用时有什么样的区别呢?恒流电源的优势又有哪些,不如我们通过LED的使用简单归纳一下恒流电源与恒压电源之间的差别。

  一、恒流电源与恒压电源定义区别

  普通环境中,恒压源电源输出的电压是一直保持不变的,恒压源就是我们常说的稳压电源,无论电流怎么变,电压永远保持不变。

  而恒流源电源则相反,它能保持电流一直不变,而使电压发生改变,专门针对对电压有特殊需求的用电产品,我们生活中用到的则是以稳压电源为主。

  二、恒流电源与恒压电源在LED中的使用区别

  恒压电源是专门针对小功率的LED,而恒流电源则是专门服务大型LED产品,不过现在许多高档的小型LED产品也会用到恒流电源。

  要想增加LED产品的寿命,对于LED电源的选择十分重要,而恒流电源是LED的最佳电源,因为LED产品内部零件结构精密,对电流的输入要求很高,如果电流不稳定,不但会影响LED的使用效果,也会使LED中的零部件受到大的破坏,影响整体使用。

  三、如何区分恒压源和恒流电源

  我们可以通过LED产品中的名牌参数判断LED使用的电源,其中特别要注意输出电压数值,如果一个LED产品它的电压是一个恒定值,则是恒压电源。如果一个LED产品中的电源有范围值,那么这个LED产品使用的是恒流电源

  比如我们看见一个LED产品中的电源参数中,输出电压是12V,那么就一定是恒压电源。如果LED产品中的点源参数是30-70V,那么这个LED产品使用的电源一定是个恒流电源。

  通过上文对恒流电源与恒压电源的特点介绍及归纳,相信大家已经完全了解了恒流电源与恒压电源之间的差别,而且能通过用电产品上的电源参数直接判断用电产品使用的是恒流电源还是恒压电源。帮助我们今后在使用用电产品时能使用正确电源延长用电产品的使用寿命。

标签:
相关新闻:
我让ChatGPT出一套智能调光解决方案,结果它让我去找欧切斯![2023-02-20]
餐厅想出位,智能调光是必备[2022-07-05]
调光已成为照明标配,如何正确选择LED调光电源?[2022-03-14]
发现欧切斯之旅,山东梁山华锦国际大酒店[2021-07-05]
欧切斯工程师在线教学:DALI调光调色温接线演示[2021-03-22]
你了解什么是DT6和DT8吗?[2019-12-23]
LED电源的组成[2019-08-26]
常见调光方式的比较[2019-0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