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DMX512控制器能够弥补舞台表演及舞台场景布置不足之处

新闻中心

DMX512控制器能够弥补舞台表演及舞台场景布置不足之处

来源:http://www.euchips.cn/    2015-09-04
  对于许多从事舞台灯光操作的工作人员来说,DMX512控制器是他们最熟悉不过的。DMX512控制器美国具有协会研制而成,其研制的制目的是为了能够完全控制住舞台灯光,使舞台中的表演可以和灯光相互配合。最迟的DMX512控制器只在美国剧院中使用,但是由于DMX512控制器的实用和可操作性十分具有吸引力,DMX512控制器就逐渐成为了许多国家认可的舞台灯光控制器。

  在我国国内,由于受到国外DMX512控制器的热潮影响,也开始对DMX512控制器的进行了重点研发设计,使其能够更加使用我国舞台灯光使用习惯。大家都知道,在我国的舞台表演中,最讲究震撼力,舞台布置表现的越大气越成功,但是这种震撼力光靠演员表演及舞台布置是完全不够的。

  首先,并不是任何演员的表演都是具有震撼力的,而且在选择演员时,许多娱乐公司都会优先考虑演员的外表,粉丝数量,及最近媒体的关注度,毕竟娱乐公司举办活动的最终目的是为了盈利,如果优先考虑演员的表演能力,虽然能使舞台最终效果呈现的几乎完美,但是许多媒体只会关注演员的影响力,对于舞台表演,不是专用的鉴赏家,是很难发觉演员在表演中不到位的地方。

  其次,许多舞台的场景布置必须以方便安装拆卸为主,因为许多舞台场景的使用都是一次性的,如果布置麻烦,不但会延误表演,也容易增加舞台布置成本。当然一个舞台在布置后也必须方便拆卸布置物,不然很容易破坏舞台的原有结构。

  由于有以上两点因素的情况影响,我国对DMX512控制器的要求就与别的国家不同,一个DMX512控制器除了能帮助舞台后台工作人员控制住灯光的变化,还必须要发挥出最好的灯效,能够弥补演员表演及舞台场景布置的不足之处。

  DMX512控制器虽然对我们的舞台表现能力有了很大帮助,但是DMX512控制器并不是唯一的舞台灯光控制器,毕竟想要一个舞台灯光效果更加丰满,就必须准备许多灯具,而不同的灯具对舞台的灯光控制器要求都不相同,在安装DMX512控制器与舞台灯具时一定要注意使用注意事项。

标签:
相关新闻:
我让ChatGPT出一套智能调光解决方案,结果它让我去找欧切斯![2023-02-20]
餐厅想出位,智能调光是必备[2022-07-05]
调光已成为照明标配,如何正确选择LED调光电源?[2022-03-14]
发现欧切斯之旅,山东梁山华锦国际大酒店[2021-07-05]
欧切斯工程师在线教学:DALI调光调色温接线演示[2021-03-22]
你了解什么是DT6和DT8吗?[2019-12-23]
LED电源的组成[2019-08-26]
常见调光方式的比较[2019-0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