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使用的时候 一定要对DMX512控制器进行检查

新闻中心

使用的时候 一定要对DMX512控制器进行检查

来源:http://www.euchips.cn/    2016-01-13

  DMX512控制器作为控制灯光效果的重要设备,如果出现故障的话,产生的影响也是非常大的,所以我们绝对不愿意看到演唱会的时候或者是结婚这样的日子里出现任何的情况。因此我们在使用的时候应该仔细检查下设备的使用环境,并且了解DMX512控制器故障的因素,这样才能够及时补救,避免不好的影响,下面给大家介绍下。

  首先,保证DMX512控制器的电压,这里不仅指的是电压稳定,还有就是电压的强度。对于这些需要插电的设备来说,大家应该都是很清楚的,电压对于其影响是很大的。如果电压不稳定或者是不合适,可能会直接导致设备报废,甚至出现火灾这样的较大事故。并且控制器使用的场所一般都是一些重要的场合,人员一般都比较多,所以我们应当在使用之前仔细检查电压问题。

  其次,是避免周围有水。控制器进水是比较麻烦的,不仅可以减少设备的使用寿命,由于水是导电的,还容易使设备造成短路的情况,使设备损坏。在使用的时候一定要检查周围有没有水或者是不是环境潮湿。

  再次,检查DMX512控制器是否漏电。设备漏电是很麻烦的,如果人接触到的话可能会触电,甚至造成死亡。如果产生火花,可能还会发生火灾,事故影响非常大,所以说在使用之前一定要仔细检查。

  最后,还有一种情况就是短路的情况,跟控制器漏电的产生的影响一样,都是非常大的。那么一般什么情况下会出现短路呢。比如说设备长期运行,绝缘老化的情况;绝缘受外力的影响而造成损伤造成短路。

  DMX512控制器故障还有可能是人为的原因,工作人员在操作的时候操作错误或者将低电压设备接入高电压设备中,都有可能发生短路。并且如果发生短路的情况,结果影响是非常大的,可能不仅会造成整个设备受损,还能影响到整个线路,甚至引发火灾等大型事故。因此在DMX512控制器使用之前一定要进行个方面的检查,避免事故的发生。

      更多精彩内容:

      LED电源驱动具体分类方式主要有哪些

      LED调光器优点有哪些?欧切斯来告诉大家

      了解LED调光电源的特点都有哪些 便于更好应用

标签:
相关新闻:
我让ChatGPT出一套智能调光解决方案,结果它让我去找欧切斯![2023-02-20]
餐厅想出位,智能调光是必备[2022-07-05]
调光已成为照明标配,如何正确选择LED调光电源?[2022-03-14]
发现欧切斯之旅,山东梁山华锦国际大酒店[2021-07-05]
欧切斯工程师在线教学:DALI调光调色温接线演示[2021-03-22]
你了解什么是DT6和DT8吗?[2019-12-23]
LED电源的组成[2019-08-26]
常见调光方式的比较[2019-0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