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怎样保证DMX512控制器处于正常工作状态

新闻中心

怎样保证DMX512控制器处于正常工作状态

来源:http://www.euchips.cn/    2016-01-11

  绚丽的灯光效果总是被人们所喜,不管是在KTV,酒吧,还是一些大型演出上,不仅能够照明,还能够增加氛围。而DMX512控制器在其中的作用是必不可少的。由于DMX512类控制器被经常用到,如果忽然发生故障影响会比较大,谁也不愿意演唱会在进行的时候突然灯光效果没有了,看起来特别单调,不免让人很扫兴。所以自日常使用中,我们要注意日常维护工作,这不仅能够发现设备的突发故障,还能够让做出紧急的处理方案,以免影响使用,造成不好的结果。那么日常我们应该怎么对DMX512控制器维护呢?下面给大家介绍下。

  首先,设备一定要定期清理。灰尘实际上是影响设备寿命的一大杀手。很多人平时注意不到,但是很多设备出现故障都是因为这个原因。特别是由于工作需要的原因,有的控制器经常暴露在室外,现在环境污染比较严重,特别是对于一些雾霾比较严重的城市,可能一天设备上就会落下厚厚的一层灰尘,如果不能及时清理,设备可能就会突然损坏。

  其次,定期的检查维修是必要的。大家应该对这点都比较清楚,很多设备一般都会进行定期检查维修,换下一些受损的零件。在对控制器检查时,主要是对其运行状态,承受电压以及周围环境的检查。只要其中一方面有问题的话,设备可能就不能正常运行。周围环境也是很重要的,避免周围有水,潮湿或者是有腐蚀性比较大的东西等情况,长期下去,设备很容易发生损坏,大大减少DMX512控制器的寿命,增加换新的成本。

  一定要每隔一段时间对控制器进行一次详细的检查,很多故障出现的时候我们都是猝不及防的,不仅会对设备有影响,对进行的整个活动也是有影响。特别是在一些重要的时刻如果出现问题的话,影响的就不仅仅是心情了,还有可能会有很大的损失。所以说,DMX512控制器维护一定要遵循上面的几点,定时检查和维修,才会保证DMX512控制器的正常工作。

      更多精彩内容:

      了解LED调光电源的特点都有哪些 便于更好应用

      什么是LED电源驱动 盘点它的特点都有哪些

      全面认识DALI协议DALI系统DALI软件-上海欧切斯实业有限公司

标签:
相关新闻:
我让ChatGPT出一套智能调光解决方案,结果它让我去找欧切斯![2023-02-20]
餐厅想出位,智能调光是必备[2022-07-05]
调光已成为照明标配,如何正确选择LED调光电源?[2022-03-14]
发现欧切斯之旅,山东梁山华锦国际大酒店[2021-07-05]
欧切斯工程师在线教学:DALI调光调色温接线演示[2021-03-22]
你了解什么是DT6和DT8吗?[2019-12-23]
LED电源的组成[2019-08-26]
常见调光方式的比较[2019-0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