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什么是DMX512,它的设计标准如何?

新闻中心

什么是DMX512,它的设计标准如何?

来源:http://www.euchips.cn/    2015-08-12

  对于一些不懂英文的人来说,当他们看到DMX512的时候,肯定头都大了。DMX512表示的是什么意思?其实DMX512只是一种协议而已。

  DMX512协议最开始的时候是由美国剧院技术协会发展而来的。它只是一种从控制台利用标注数字接口控制调光器的方式而已。DMX512是一种了不起的的技术,它完全超越了模拟系统,不过它是不能完全来代替模拟系统的。DMX512的一大优点就是它具有简单性与可靠性,还有就是灵活性。它可以迅速成为资金允许的情况下来选择的一种协议方式。除了调光器之外,有一系列的控制设备就可以作为它的证据。DMX512一直都是科学上的一个新领域,它在规则的基础上产生了各种各样的奇妙的技术标准。这是关于DMX512的一些基本概念与基本知识。那么,DMX512的设计标准是如何的呢?

  DMX512协议也是按照一种标准接口来设计的,这种接口就是围绕工业标准EIA-485接口来设计的。EIA-485它是属于接口、电压、电流等的“电”端。这种系统,它是基于沿着屏蔽导体双绞线向下对称发送才建立的。就是因为它的这种缠绕结构才会确保他所产生的干扰会同样地作用于两个信号。这种的好处就是保证了一致的数字定相。

  一般在这种情况下,所使用的导线应该是由一条或者就是两条双绞线、箔片和编织筛所构成的合适的数据导线。对称音频导线往往无法完成这种工作的。

  一般地,就像任何一个网段一样,导线的两头都会有两个终端。灯光的控制台往往在它的一头会有终端。不过它的另外一头往往就是一个120Ω的电阻而已了。EIA-485规范只是支持雏菊链”或每段上最多以32个“单元负载”所构成的网络,而且这种网络还必须是串行的网络。制造商认为每段都可以长达1000米。

  不过需要特别指出的是,中继器的作用最好是考虑到700米或者800米左右,这样往往可以让DMX512防止异常的环境产生不利的影响。

  上文介绍的就是DMX512的概念与它的设计标准。

标签:
相关新闻:
我让ChatGPT出一套智能调光解决方案,结果它让我去找欧切斯![2023-02-20]
餐厅想出位,智能调光是必备[2022-07-05]
调光已成为照明标配,如何正确选择LED调光电源?[2022-03-14]
发现欧切斯之旅,山东梁山华锦国际大酒店[2021-07-05]
欧切斯工程师在线教学:DALI调光调色温接线演示[2021-03-22]
你了解什么是DT6和DT8吗?[2019-12-23]
LED电源的组成[2019-08-26]
常见调光方式的比较[2019-0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