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可控硅LED调光电源与PWM型LED调光电源的分析

新闻中心

可控硅LED调光电源与PWM型LED调光电源的分析

来源:http://www.euchips.cn/    2015-08-11

  在我们的市场上,LED调光电源用的最广泛的二种电源就是可控硅LED调光电源与PWM型LED调光电源。两种调光技术的调光原理是不一样的。具体来说,它们的调光原理是如何的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我们先来看看可控硅LED调光电源的调光原理。其实可控硅LED调光电源的原理主要来源于白炽灯与节能能的调光方式,它是目前LED调光中应用技术作为最为广泛的一种调光方式。可控硅LED调光电源的调光方式的工作原理主要是是通过导波角把即将输入的电压进行切波,这个时候就会产生一个输出电压的波形。再应用切向的原理,就可以减少输出电压的有效值,就是通过这样的方法来降低普通负载的功率的。其实,可控硅LED调光电源的优点主要是它的工作效率特别高,性能也是特别稳定的。

  我们再来看看PWM型LED调光电源的调光原理。PWM技术有被人们称为脉冲宽度调制,这种调光方式还被人们称为数字调光。它是通过PWM波开启与关闭LED来改变正向电流的导通时间的,就是以这种方式来达到调节的效果的。

  这种方法,它是有一定的根据的。它的主要根据就是根据人眼对闪烁不够敏感的特性来进行的,它可以让负载的LED有的时候亮,有的时候暗。假如亮暗的频率超过100Hz的话,人眼看到的就是平均的亮度,并不是LED在闪烁。感知的亮度往往就是一个累积的过程。也就是亮的时间在整个周期中所占的比例是特别大的,人眼的感觉是非常亮的。

  不过在PWM型LED调光电源的调光原理中,对于一些高频采样的设备,比如说高频采样的摄像头,采样的时候很有可能就会恰好采集到LED暗时的图像。所以说,在PWM型LED调光电源的调光技术中,很有可能他就是采用了模拟技术与数字技术进行结合的方式,这样的话就设计出了LED的驱动电路。

  这就是跟朋友们一起分享的L ED调光电源的可控硅LED调光电源与PWM型LED调光电源的调光原理,怎么样,它们的原理是不一样的吧?

标签:
相关新闻:
我让ChatGPT出一套智能调光解决方案,结果它让我去找欧切斯![2023-02-20]
餐厅想出位,智能调光是必备[2022-07-05]
调光已成为照明标配,如何正确选择LED调光电源?[2022-03-14]
发现欧切斯之旅,山东梁山华锦国际大酒店[2021-07-05]
欧切斯工程师在线教学:DALI调光调色温接线演示[2021-03-22]
你了解什么是DT6和DT8吗?[2019-12-23]
LED电源的组成[2019-08-26]
常见调光方式的比较[2019-0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