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DMX512控制器通讯协议以及DMX512控制器的应用有哪些?

新闻中心

DMX512控制器通讯协议以及DMX512控制器的应用有哪些?

来源:http://www.euchips.cn/    2014-11-25

  DMX512控制器一般都用在什么地方呢?对于我们日常生活DMX512控制器有什么作用呢?单从字面上理解,我们可以知道,控制器肯定是控制某些东西和工作的控制中心,而DMX512是国际上的灯光通讯传输协议,为此我们就可以先大概理解为DMX512控制器是控制灯光传输的。

  了解DMX512控制器的应用之前,我们先要详细了解下DMX512协议和DMX512控制器。

  DMX512是国际上的一个通讯协议,主要是关于国际标准数位调光的,国际上的生产厂商都是要根据这个标准进行生产电子讯号,DMX512协议是被全世界所认同采用的,是用来连接灯光控制器和灯光调光器之间的一个枢纽,作为他们的沟通数据使用。所以DMX512控制器是可以连接多个DMX灯具,输出十分标准的DMX512控制信号,从而与LEDDMX驱动器相互配合形成一个完整的DMX完整系统,现在社会技术进步,大型的DMX512控制器可以操控、整合数据,并对每一个调光器发送256段输出位以展现出更加丰富多样的灯光效果。

  那么DMX512控制器都有哪些应用呢?

  我们已经了解到DMX控制器是用来控制灯光显现数据传输的,所以DMX512控制器的应用有:大型LED户外装饰工程,LED户外装饰工程的操作系统主要是由DMX512控制器和DMX驱动组成的,而且在国际上得到了广泛的应用,但是有一点不好的是,国内采用的DMX512控制器内部是3针的XLR接口,国际采用的确是5针的,5针的接口可以和音频进行区分。

  DMX512控制器的另一个大的应用就是大型游乐场、KTV、酒吧等场所,这种单纯需要丰富的灯光效果展现的应用也是非常广泛的。

  以上就是关于DMX512控制器应用的相关介绍,DMX512控制器采用的是国际DMX512通讯传输协议,调控、输出灯光数据的展示代码从而更好的调控灯光的外观展现效果,当然,DMX512控制器的应用绝不仅仅是上述的几个方面,DMX512控制器的应用还有很多方面,本文就不一一介绍了,大家只要掌握了DMX512控制器的主要功能和作用就可以了。

标签:
相关新闻:
我让ChatGPT出一套智能调光解决方案,结果它让我去找欧切斯![2023-02-20]
餐厅想出位,智能调光是必备[2022-07-05]
调光已成为照明标配,如何正确选择LED调光电源?[2022-03-14]
发现欧切斯之旅,山东梁山华锦国际大酒店[2021-07-05]
欧切斯工程师在线教学:DALI调光调色温接线演示[2021-03-22]
你了解什么是DT6和DT8吗?[2019-12-23]
LED电源的组成[2019-08-26]
常见调光方式的比较[2019-0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