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生活中常见的恒流电源类型解读

新闻中心

生活中常见的恒流电源类型解读

来源:http://www.euchips.cn/    2014-04-05

  提起恒流电源,很多从事照明系统相关工作的技术人员一定都不陌生,因为这种控制调节设备在照明系统中的应用时不可或缺的,也正是因为它的应用十分广泛和普遍,因此很多普通百姓对它的知识也略知一二,但是如果提起它的具体种类有哪些,可能很多普通百姓甚至相关专业的技术人员也不是很清楚,那么它究竟有哪些具体种类呢?它们又有哪些特点和优势呢?下面我们就来为大家详细解读一下。

  首先,以晶体三极管为主要器件制作而成的恒流电源。因为晶体三极管的集电极电压变化对电流大小的影响非常小,因此在电路中可以采用电流负反馈原理来输出恒定电流,并具有电流稳定、温度稳定、直流电阻小、交流输出电阻小等诸多特点,所以在实际应用中,它既可以作为差动射极公共电阻,又可以作为有源负载在放大电路中广泛应用,当然也可以作为偏流或在脉冲电路中提供充放电电流;不过晶体管恒流源对温度的变化比较敏感,所以在具体应用中常常需要采用温度补偿、稳压、电流负反馈增强等措施保证恒流源的输出。

  其次,以场效应管为主要器件制作而成的恒流电源。因为场效应管的等效内阻很小,因此在增大电流负反馈电阻的情况下,所产生的恒流源稳定性非常好,而且不需要辅助电源的帮助,这种独特的工作方式形成了一个纯两端网络,因此可以对任何一个欧姆电阻进行替代;另外,这类恒流源如果配合晶体管一同使用,那么多产生的恒流源效果将会更好。

  最后,集成运放恒流电源。这类恒流源的显著特点之一就是对温度的敏感度较低,我们将晶体管、场效应管、集成运放三种产品放在同一温度环境中后会发现,温度对集成运放恒流源的影响非常小,因此集成运放恒流源的稳定性也是最好的,这也成为集成运放恒流源的最大特点和优势,而在具体应用中,只要将负载的一端接地,集成运放恒流源则可以在大电流场合中发挥良好的作用。
相关信息:
从产品功能到特点——全面了解dmx512控制器
dmx512控制器是怎么来进行工作的
可控硅调光在市场上的发展前景
LED控制器如何走出雾霾,步入成长

标签:
相关新闻:
我让ChatGPT出一套智能调光解决方案,结果它让我去找欧切斯![2023-02-20]
餐厅想出位,智能调光是必备[2022-07-05]
调光已成为照明标配,如何正确选择LED调光电源?[2022-03-14]
发现欧切斯之旅,山东梁山华锦国际大酒店[2021-07-05]
欧切斯工程师在线教学:DALI调光调色温接线演示[2021-03-22]
你了解什么是DT6和DT8吗?[2019-12-23]
LED电源的组成[2019-08-26]
常见调光方式的比较[2019-0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