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可控硅调光器相交于传统的二极管有哪些使用优点

新闻中心

可控硅调光器相交于传统的二极管有哪些使用优点

来源:http://www.euchips.cn/    2014-05-27

  传统的灯具亮度调节是通过二极管来实现的。但那是因为二极管的使用特性,对于电路中电流和电压的变化都十分的不敏感,所以在使用过程中很容易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比如说亮度不均匀,灯具闪烁,灯具启动速度慢等,跟人们的生活带来诸多不便。随着现代电力技术的进步,一种由于二极管的灯具亮度控制元件出现在人们的生活中,这就是可控硅调光器,相较于传统的二极管,这种调光器的优势十分的明显,所以受到人们的欢迎。那么这种二极管有哪些使用优点呢?

  首先为大家介绍的一个可控硅调光器的优点就是它的对于电路良好的敏感性。大家都知道,硅是一种良好的的导体,现在很多电子元件都是以硅为材料制作而成。在调光器的制作中,硅也是主要的材料。因为硅良好的导电性,所以在使用过程中这种调光器对于电路中电流和电压的变化十分的敏感,所以能对电路中的电压和电流变化有一个更加细致的控制范围,从而提高了控制的精确度。

  其次为大家介绍的是可控硅调光器的工作效率。这种调光器通过一触式的工作方式,大大提高了电路的控制效率,使得灯具相对于使用传统二极管控制启动速度更快,亮度更均匀,而且极好的避免了灯具的闪烁和启动速度慢的问题,跟人们的工作和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便利。因为合一特性,调光器在现代工业、新型农业、交通运输业和现代商业乃至人们的日常生活中都已经有了越来越广泛的应用。

  最后为大家介绍的是可控硅调光器的应用领域。相较于传统的二极管,这种的灯具控制元件对于环境的适应能力更加的强悍。可以满足多种不同环境下的使用需求,所以目前的使用领域十分的广泛。在商业、农业、交通运输以及军事等多个行业领域内都有着极其广泛的应用,为人们的生活和工作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我们一起了解下有关可控硅调光器历史
我们的人生创业的路由可控硅调光器带来商机
可控硅调光器给我们的世界带了希望
生活中dmx控制器的前景如何
工作中怎样发挥dmx512控制器的优点


标签:
相关新闻:
我让ChatGPT出一套智能调光解决方案,结果它让我去找欧切斯![2023-02-20]
餐厅想出位,智能调光是必备[2022-07-05]
调光已成为照明标配,如何正确选择LED调光电源?[2022-03-14]
发现欧切斯之旅,山东梁山华锦国际大酒店[2021-07-05]
欧切斯工程师在线教学:DALI调光调色温接线演示[2021-03-22]
你了解什么是DT6和DT8吗?[2019-12-23]
LED电源的组成[2019-08-26]
常见调光方式的比较[2019-0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