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可控硅器件与可控硅调光介绍

新闻中心

可控硅器件与可控硅调光介绍

来源:http://www.euchips.cn/    2014-05-25

  人们对可控硅可能比较陌生,它是一种整流元器件,它使用时功率比较大,因为它是由三个P-N结组成,但是可控硅有它独特的优点,功能强、易兼容、体积小等等,在工业生产中是一种不可或缺的材料,在一些电子类产品中,更是离不开他,

  可控硅自诞生以来就广受欢迎,在一些电子产品中起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在它的基础上研制出来的产品非常的多。它扮演的是一种功率器件,主要的作用就在于稳点和控制高电流、高电压,经过它控制后的电流和电压,输出效果更加的稳定,不会出现较大的波动,这一点也决定了它在工业生产中的特殊位置。

  可控硅是一个新型的科技产物,它起先的应用主要是在整流控制中,比如普通的发光二极管是不具备整理控制的功能,这个时候就需要用到可控硅,利用可控硅能够实现整理控制的功能,发光二极管工作就更加的稳定。

  可控硅调光也是应用了可控硅能够控制电流和电压的特性,它可以在高电压和高电流的环境下正常的工作,同时还可以通过系统或者人工来进行控制,以小的电流控制了大的电流,抗高压的效果也是非常的好。在大型调光系统中,最能显现出它的优势,这也是许多厂家选择用可控硅调光的主要原因。

  除可控硅调光以外,调光器还有线性调光、PWM调光等等,他们在在亮化工程中也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线性调光的电源两端各有一个引脚,在这两个引脚上接入导线,然后将导线引到地下,通过这种方法达到调节电阻的阻值的作用。

  PWM调光则是应用了PWM信号来实现调节的,在工作时只需要调节PWM的脉宽,就可以控制电路中的芯片,这样引脚的电压就可以出于一种稳定的状态。

  随着科技的飞速发展,调光器变得更加的稳定、高效,这也让人们在视觉上得到了满足。不易眼疲劳的LED电子屏幕、清晰的手机、电子产品屏幕,城市街道闪烁的LED灯,它们正在慢慢走近并改变我们的生活。

标签:
相关新闻:
我让ChatGPT出一套智能调光解决方案,结果它让我去找欧切斯![2023-02-20]
餐厅想出位,智能调光是必备[2022-07-05]
调光已成为照明标配,如何正确选择LED调光电源?[2022-03-14]
发现欧切斯之旅,山东梁山华锦国际大酒店[2021-07-05]
欧切斯工程师在线教学:DALI调光调色温接线演示[2021-03-22]
你了解什么是DT6和DT8吗?[2019-12-23]
LED电源的组成[2019-08-26]
常见调光方式的比较[2019-0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