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LED的发光原理 白光LED灯的特点

新闻中心

LED的发光原理 白光LED灯的特点

来源:http://www.euchips.cn/    2014-05-25

  LED又叫做发光二极管,它是利用一种半导体的材料制作而成,插上电源以后可以直接发光,不同于传统灯具的是,LED是有“大脑”的,它的核心部件包括了一个半导体的电脑晶片。这个晶片分为两端,一端连接电源的正极,另一端则连接电源的负极,就好像电池一样,两头连接然后导电。晶片的做工比较繁琐,如果不封装起来就非常容易氧化,所以晶片利用了树脂将其严密封装了起来,这样就可以保证晶片更加的耐用,不易氧化。它是由P型和N型两个半导体组合而成,LED发光的关键点,就在与这两个半导体材料。

  人们最开始接触到的LED可能是在一些仪器的指示灯上面,因为它可以发出不同的光,可以非常直观的看到设备的运行状态。后来它的作用不断的扩大,被应用到了不同的领域。比如交通信号灯,以前用的是白炽灯作为交通信号灯的光源,但是白炽灯容易损坏,白炽灯经常的明灭会导致其寿命减短,而且它也很耗电。后来渐渐的将交通信号灯都换成了LED,LED更加的节能、高效,达到的效果和白炽灯是一样的。这也让LED得到了迅速的发展。

  上个世纪六十年代,当时的科技工作者利用了P-N结发光的原理,研发出了LED灯,这也是LED最初的原型。可是当时因为科技落后的原因,只能发出红色的光,后来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LED灯可以发出不同颜色的光,但是白光LED(家庭常用的LED灯)则是最后才研制出来的。

  LED灯的特点:

  LED灯比传统的白炽灯更加的节能,性能也要远优于白炽灯,它的寿命更长,可以长达数十万个小时。如果将LED灯处于经常明灭的状态下工作,也可以正常的运转。LED灯发热量小,不会像白炽灯那样长时间使用就会发热,因为它属于冷光源,由于它具有发热量小的特性,就算安装在密封的环境下都可以正常使用。它可以安装在大型的亮化工程中,在配置有dmx控制器的LED亮化系统,可以达到非常绚丽的效果。

标签:
相关新闻:
我让ChatGPT出一套智能调光解决方案,结果它让我去找欧切斯![2023-02-20]
餐厅想出位,智能调光是必备[2022-07-05]
调光已成为照明标配,如何正确选择LED调光电源?[2022-03-14]
发现欧切斯之旅,山东梁山华锦国际大酒店[2021-07-05]
欧切斯工程师在线教学:DALI调光调色温接线演示[2021-03-22]
你了解什么是DT6和DT8吗?[2019-12-23]
LED电源的组成[2019-08-26]
常见调光方式的比较[2019-0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