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可控硅(晶闸管)调光的优点及市场优势

新闻中心

可控硅(晶闸管)调光的优点及市场优势

来源:http://www.euchips.cn/    2014-05-04

  由两晶闸管反向连接而成的可控硅(晶闸管)说出来可能很多人都不熟悉,但是在生活之中它可是被广泛运用到多种领域,与我们的生活密切相关。下面我们就为大将介绍一下可控硅(晶闸管)调光的优点,以及这项技术在现在市场竞争中所具备的多重优势。

  一、可控硅(晶闸管)调光的优点

  首先可控硅是一种大功率的半导体器件,它的特点及优势就是它可以用作无触点开关的快速接通或切断,同时还具备有将直流电变成交流电的逆变功能,甚至于它还可以还能将交流电的原有频率的变成另一种频率的交流电等等。因为可控硅强大的功能,所以可控硅调光技术只需要很小的电流和电压,就能完全胜任对大功率的的阳极电流或电压的控制工作。综合以上这些优点,现在可控硅调光技术被广泛应用于各种室内装饰照明以及各种大型舞台灯光照明、大型的户外广告牌、高层建筑的灯光装饰等领域之中。

  二、可控硅(晶闸管)调光所具备的市场优势

  可控硅(晶闸管)调光技术如果没有市场,那么就没有多少人会运用到它。但是,现在它所涉及的领域可以说是多种多样,因为它功能强大的优势。其所具备的市场竞争力也是相当的强。现在千家万户的白炽灯卤素灯都离不开可控硅调光技术的应用。对于现在被普及用来取代白炽灯的传统照明设备的节能环保的LED灯,同样也需要应用到可控硅调光技术。因为可控硅(晶闸管)调光具有功能强、无火花、无噪音、效率高、成本低、效率高反应快速的特点,目前在国外为了更好地适应这个巨大的市场,很多生产LED驱动IC的企业和厂商都在开发或已经开发出了可以兼容现有可控硅(晶闸管)调光的IC来,在未来可控硅(晶闸管)调光技术必定会得到越来越多应用。

  现如今,我们日常生活中的各种灯光照明设备都离不开可控硅调光技术的运用。如果你想了解更多关于可控硅调光的相关信息和资料,你可以访问上海欧切斯实业有限公司网站。

标签:
相关新闻:
我让ChatGPT出一套智能调光解决方案,结果它让我去找欧切斯![2023-02-20]
餐厅想出位,智能调光是必备[2022-07-05]
调光已成为照明标配,如何正确选择LED调光电源?[2022-03-14]
发现欧切斯之旅,山东梁山华锦国际大酒店[2021-07-05]
欧切斯工程师在线教学:DALI调光调色温接线演示[2021-03-22]
你了解什么是DT6和DT8吗?[2019-12-23]
LED电源的组成[2019-08-26]
常见调光方式的比较[2019-0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