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可控硅调光的优点和分类以及生活之中的运用

新闻中心

可控硅调光的优点和分类以及生活之中的运用

来源:http://www.euchips.cn/    2014-05-04

  可控硅(可控硅整流元件)它具有体积小、结构比较,简单的特点。同时又是一种功能强大的半导体器件,在各种电子设备和电子产品中可控硅是比较常用的半导体器件之一。它多用来作开关,现在各种家用电器中以及工业控制的电子设备中都使用了大量的可控硅器件。下面我们就为大家讲一讲可控硅在调光方面的优势,以及它的分类和被运用到的各种领域。

  1.可控硅调光的特点

  可控硅调光是通过利用可控硅的特性实施工作的。可控硅因为具备优异的控制特性。只需要很小的电流和电压,可控硅就能完全胜任对大功率的的阳极电流或电压的控制工作。因为可控硅调光具备有这些方面的优点,作为一种重要的控制器设备元件,目前它被广泛应用于各种大型舞台灯光照明和各种大型照明领域。

  2.可控硅的分类

  目前可控硅主要分为三类,现在人们一般使用螺旋式较多。除了螺旋式,还有平板式和平底式两种类别。不同类别的可控硅因其优势,在农业生产、工业制造,物流交通运输、民用电器行业,甚至于各种高科技的军事科研等领域被广泛运用,它给人类的生活带来了巨大的便利。

  3.可控硅调光的运用领域

  对于可控硅的运用领域的描叙,毫不夸张的说凡是有灯光的地方都离不开可控硅调光器的应用,可见可控硅的运用领域之广泛。举些例子来讲,比如像我们生活中最常见的普通白炽灯就离不开可控硅调光技术的运用,还有各种台灯以及低碳环保的LED灯它们都使用了可控硅调光技术,可控硅调光的运用使得人们可以根据不同的需求来更为方便的调节生活中各种照明灯光的明暗以及控制开关等等。现如今可控硅调光技术已经在各种室内装饰照明以及大型的户外广告牌高层建筑的灯光装饰各种场合得到广泛应用。

  以上这些由上海欧切斯实业有限公司提供的关于可控硅调光技术的知识内容和信息,希望可以给你的生活带来更多的帮助。如果你还想了解更多的关于可控硅调光技术的相关内容,你可以咨询上海欧切斯实业有限公司。

标签:
相关新闻:
我让ChatGPT出一套智能调光解决方案,结果它让我去找欧切斯![2023-02-20]
餐厅想出位,智能调光是必备[2022-07-05]
调光已成为照明标配,如何正确选择LED调光电源?[2022-03-14]
发现欧切斯之旅,山东梁山华锦国际大酒店[2021-07-05]
欧切斯工程师在线教学:DALI调光调色温接线演示[2021-03-22]
你了解什么是DT6和DT8吗?[2019-12-23]
LED电源的组成[2019-08-26]
常见调光方式的比较[2019-0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