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LED调光电源是调光的?LED调光电源的方法有哪些?

新闻中心

LED调光电源是调光的?LED调光电源的方法有哪些?

来源:http://www.euchips.cn/    2016-12-12

  LED调光电源可能听上去很陌生,但是它的作用是很大的,我们知道的白炽灯,它是靠调整供电电压来调节它的亮度的,采用的是简单的可控硅电路。LED调控光源采用的是调控电流大小实现的,它对于供电电压以及电流是有比较严格的要求的,太高了容易损坏,大大缩短了使用寿命。下面主要讲一下LED调光电源的方法有哪些?

  LED调光电源的方法是很多的,包括可控硅调光、线性调光、PWM调光、遥控调光等几种,可控硅调光主要是用于对白炽灯进行调光,因为白炽灯它是纯阻性负载,利用的是可控硅的斩波技术,调光很顺利,但是不用于对LED的调光,因为这种调光存在一定的难度,效率比较低,不能够实现节能,也因此有违背初衷,所以应用不是很多,最主要还是采用LED调光设备。当然很多LED等里面都有横流电流,可以降低亮度,LED调光电源调光就是这样来的。

  线性调光它是利用了恒流芯片里面的一个调光脚进行调光,可以很方便的调整电流,达到调光的目的,调光的效果很好,但是接线相对复杂,在台灯应用上比较多,日光灯应用要少,这种调光的好处就是不影响使用寿命,抗磁干扰比较强,但是对于色温有点影响,客户可以根据实际需要进行选择哪种调光方法。

  PWM调光采用的调光方式跟线性调光差不多,所占的份额也是很大的,用户也很喜欢,它利用的是微处理器技术,对模拟电路进行控制,可以使电源的输出电压保持恒定,这种技术也是非常不错的,调光后的效果不会产生闪耀现象,具有很好的散热性能,当然寿命会有一定的影响。

  遥控调光技术是比较复杂的,分为红外和无线遥控两种方式,它的特点是非常明显的,可以通过改变色温以及颜色等方式进行调光,对于面板灯调光是很常见的。还有一种就是分段调光,这种方式就是利用了一定时间内通过开关进行调光,这种方式不需要其他的调光设备,每一个灯都可以实现亮度的调节,这几种LED调光电源都有各自的优点,大家不妨去了解一下。

标签:
相关新闻:
我让ChatGPT出一套智能调光解决方案,结果它让我去找欧切斯![2023-02-20]
餐厅想出位,智能调光是必备[2022-07-05]
调光已成为照明标配,如何正确选择LED调光电源?[2022-03-14]
发现欧切斯之旅,山东梁山华锦国际大酒店[2021-07-05]
欧切斯工程师在线教学:DALI调光调色温接线演示[2021-03-22]
你了解什么是DT6和DT8吗?[2019-12-23]
LED电源的组成[2019-08-26]
常见调光方式的比较[2019-0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