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解析可控硅调光器的工作原理

新闻中心

解析可控硅调光器的工作原理

来源:http://www.euchips.cn/    2016-07-27

  可控硅是一种可控硅整流元件的简称,它是一种具有三个PN结的四层结构的大功率半导体器件,有的技术人员也把这种元件称为晶闸管。调光器是一种改变光通量的装置,所谓可控硅调光器就是一种采用可控硅的技术手段来改变光通量的一种装置。在我们的生活中,相信很多的朋友都是去看过演唱会的,在演唱会中,你是否已经体验到了上百种灯光的感觉是什么样的?对于舞台这种这些绚丽的灯光,你是不是感到非常的遗憾,原来灯光也可以这么绚丽多彩,事实上这些绚丽多彩的背后,有种专业的设备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这个设备就是可控硅调光器。对于可控硅调光器的原理,你的认识有多少呢?我们一起来学习一下。

  可控硅调光器是当前舞台上非常主流的一种高科技调光设备,它有一个非常巨大的优势就是它的操作是很简单的,同时它也拥有较强的安全性,这种调光器深受着各位朋友的喜爱。这种调光器可以调节出这么绚丽多彩的灯光,到底有多神气呢?其实它就是一种交流的调压器而已。在这种调光器工作的过程中,它采用的主要原理就是控制点光源的输入,它可以从电流的输入来获取一些不同的光照强度。

  可控硅调光器还可以通过改变改变负载电压的大小与电流输出的时间来对光照度进行调节,当输出电流的时候,可控硅可以采用其自身的性能对检查到的电流进行鉴定,鉴定之后进行调节,调节之后就可以输出最合适的电流了。如果电流输出越大,它所对应的亮度必然就是越亮的,如果电流输出越小,它所对应的亮度肯定就会越暗。

  这就是跟朋友们介绍分享的可控硅调光器的工作原理,也许你会发现上面介绍是非常简单的,也是非常容易理解的,事实上,调光器的内部工作是相当复杂的。它的调光原理看似是非常简单的,事实上如果要把它真正搞懂也是不容易的。

标签:
相关新闻:
我让ChatGPT出一套智能调光解决方案,结果它让我去找欧切斯![2023-02-20]
餐厅想出位,智能调光是必备[2022-07-05]
调光已成为照明标配,如何正确选择LED调光电源?[2022-03-14]
发现欧切斯之旅,山东梁山华锦国际大酒店[2021-07-05]
欧切斯工程师在线教学:DALI调光调色温接线演示[2021-03-22]
你了解什么是DT6和DT8吗?[2019-12-23]
LED电源的组成[2019-08-26]
常见调光方式的比较[2019-0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