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可控硅调光器原理是什么?使用中会有哪些问题存在?

新闻中心

可控硅调光器原理是什么?使用中会有哪些问题存在?

来源:http://www.euchips.cn/    2016-07-15

  可控硅调光器是行业市场中众多调光器的一种,相信大家都知道,调光器的主要作用就是用来调光的,当然它也是用来调光的,只是实现调光的条件是不同的,那么这种设备的调光原理是什么呢?在使用当中会有哪些问题存在?该怎么解决?我们看下文当中的介绍。

  可控硅调光器的原理:

  使用可控硅调光可以代替LED灯调光,在行业的发展当中这种调光方式是被很多用户看好的,也正因为如此,出现了适合于可控硅调光的专用控制芯片,这种芯片不仅能支持可控硅调光,还具备单级和初级测控制功能。

  可控硅调光器调光存在的问题及解决办法:

  在使用的过程当中,LED灯如果想要实现可调光,那么它的电源一定要能检测出设备的可变相位角输出,这样在调整LED电流流向的时候才会更方便,在维持调光器正常工作的同时,想要做到这一点无疑是很困难的,如果盲目维持,就会出现性能问题;在出现这种问题的时候,它会通过闪烁或者音讯噪音的情况表现出来;通常情况下这些现象是因为误触发或者太早关闭可控硅所造成的,所以使用者一定要特别注意。

  对于可控硅来说,维持导通所需的维持电流通常是有专业标准的,白炽灯是比较好维持这种电流大小的,但是对于功率消耗仅仅是等效白炽灯百分之十的LED等来说,这种电流可降低到可控硅维持电流以下,这个状况下,可控硅就会过早关闭,从而造成闪烁或者限制可调光的范围。

  在设备低输出的时候,会因此LED等忽明忽暗的状况,这主要是因为正反击穿电压有误差存在,这种情况在低成本的调光器当中是特别明显的,同样输出的电流也会跟着输入变化而变化。

  这就是可控硅调光器的相关介绍,希望以上内容可以让更多人对它多了解一些,也希望大家在选购的时候,可以保证其质量,在使用的时候可以保证专业的设计和正确标准的使用方法,因为只有这样才能有效的保证其专业的使用效果。

标签:
相关新闻:
我让ChatGPT出一套智能调光解决方案,结果它让我去找欧切斯![2023-02-20]
餐厅想出位,智能调光是必备[2022-07-05]
调光已成为照明标配,如何正确选择LED调光电源?[2022-03-14]
发现欧切斯之旅,山东梁山华锦国际大酒店[2021-07-05]
欧切斯工程师在线教学:DALI调光调色温接线演示[2021-03-22]
你了解什么是DT6和DT8吗?[2019-12-23]
LED电源的组成[2019-08-26]
常见调光方式的比较[2019-0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