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恒压电源与恒流电源的区别

新闻中心

恒压电源与恒流电源的区别

来源:http://www.euchips.cn/    2016-09-07

  恒压电源与恒流电源的意思是差不多的,恒流电源指的主要是电流恒定不变,也就是说不管电压怎么变化,它的电流变化都不会特别大,几乎接近于没有变化。只是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更加常见的是恒压电源,而不是恒流电源。对于这两种电源,它们的区别在哪里呢?我们一起来学习一下吧。

  恒流与稳流,意思差不多,所以很多技术人员都没有加以进行区分。如果你要对它进行理解的话,恒压就更容易理解一些。为什么恒压会更容易理解呢?那是因为在我们的生活中,恒压电压更多一些,比如说蓄电池与干电池都是恒压电源,对于生活中的市电,我们也可以把它理解为交流恒压电源,因为它们的输出电压基本都是没有变过的,它是不会因为电流的变化而变化的。

  在恒流电源中,假如负载的电阻过大,导致电源输出的电流达不到它的恒流值,这种情况下,恒流源的输出电压就会自动升到电源的最大输出电压,只有当负载电阻值降到一定程度的时候,让电源输出电流达到恒流大小,电源才会真正地处于恒流工作之中,如果负载的电阻减小,输出电压就会按照这个规律下降,这就可以让输出的电流保持恒定不变。

  其实,不管是恒压电源,也不管是恒流电源,它们的本质就是一致的,它们的输出都是接近一致的,它们输出的都是电流与电压,在这两个量中,电源常常只能控制其中的一个量,要么是稳住电流,要么是稳住电压,另外的一个量常常都是由负载电阻进行决定的。负载电阻的大小却是由使用者来进行决定的。

  这就是跟朋友们介绍分享的恒压电源与恒流电源的区别,恒压电源主要是电压恒定不变,恒流电源主要是电流恒定不变。电源输出的总是电压与电流,它只能控制其中一个量,对于量的改变是靠负载的电阻来决定的。负载电阻的大小又是使用者进去决定的。

相关阅读:

LED调光器价格受到哪些因素的影响呢?

可控硅调光器在使用时,需要注意的细节要素

标签:
相关新闻:
我让ChatGPT出一套智能调光解决方案,结果它让我去找欧切斯![2023-02-20]
餐厅想出位,智能调光是必备[2022-07-05]
调光已成为照明标配,如何正确选择LED调光电源?[2022-03-14]
发现欧切斯之旅,山东梁山华锦国际大酒店[2021-07-05]
欧切斯工程师在线教学:DALI调光调色温接线演示[2021-03-22]
你了解什么是DT6和DT8吗?[2019-12-23]
LED电源的组成[2019-08-26]
常见调光方式的比较[2019-0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