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LED调光器的三种常见调光原理

新闻中心

LED调光器的三种常见调光原理

来源:http://www.euchips.cn/    2016-09-07

  LED调光器,其实就是一种装置,这种装置可以改变装置中光源的光通量、调节照度水平的一种电气装置,调光器的主要作用就是对灯光的亮度进行调节。通过减少或者就是增加RMS电压让灯光产生不同强度的光输出。这种调控的主要作用归根结底还是对照明进行控制。对于这种调光器,你知道它的调光原理吗?它的调光原理主要分为三种,让我们一起来学习一下吧。

  LED调光器的调光原理主要分为三种,这三种调光原理分别是波宽控制调光、恒流电源调控与分组调控。三种调光原理,都各自有着自己的优点与缺点。在调光技术中,都是技术人员常常使用的三种调光方式。

  波宽控制调光,也被简称为PWM,这种调光方法就是可以把电源方波数位化,然后再通过一定的技术手段对占空比进行控制,当占空比收到一定的控制之后,它的电流就可以达到控制的目的。

  恒流电源调控,在LED调光器调光原理中,这种调光原理采用的知识主要模拟电子技术,技术中会涉及到一些线性技术,这种技术在调光的过程中,可以相当轻易地对电流的大小进行调整。

  分组调控,这种调控就是把多颗LED进行分组,再使用简单的分组器进行调控,分组调控技术在分组的过程中,还需要根据电路的实际情况进行分组,在分组之前最好是进行简单分析计算,再进行调控。

  这就是跟朋友们介绍分享的LED调光器的三种常见调光原理,分别是波宽控制调光,恒流电源调控与分组调控。波宽控制调光与恒流电源调控可以用可调电阻旋钮做无段控制,PWM属于一种比较成熟的技术,它的成本有一定的降低,不管采用的是什么方式的调控,都可以把它改成触动式按键开关(Tact Switch)或独立分组开关(例如分组器、遥控器)来控制灯光。这种情况下的质量是非常可靠的,使用寿命必然会大大增强。如果确实有必要采用可调电阻做细腻的灯光调控,最好是采用可调电阻。

相关阅读:

可控硅调光器市场混乱,欧切斯好评不断

控制器在安装时,需要注意的基本事项有哪些?

标签:
相关新闻:
我让ChatGPT出一套智能调光解决方案,结果它让我去找欧切斯![2023-02-20]
餐厅想出位,智能调光是必备[2022-07-05]
调光已成为照明标配,如何正确选择LED调光电源?[2022-03-14]
发现欧切斯之旅,山东梁山华锦国际大酒店[2021-07-05]
欧切斯工程师在线教学:DALI调光调色温接线演示[2021-03-22]
你了解什么是DT6和DT8吗?[2019-12-23]
LED电源的组成[2019-08-26]
常见调光方式的比较[2019-0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