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于2.4G无线技术的led控制器演绎智能控制

新闻中心

基于2.4G无线技术的led控制器演绎智能控制

来源:    2017-04-26

  led控制器利用无线技术控制LED灯具亮度大小和开关,在led照明工程中,可以解决白炽灯耗电严重,使用寿命短的问题,同时解决照明工程中布线复杂、高功耗、资源浪费大、受距离限制、维护困难等问题。基于2.4G无线技术具有穿透性强、功耗小、成本低、实施操作简单等优点,欧切斯基于2.4G技术的智能家居LED 灯光无线控制系统和led控制器产品,实现了对LED 灯的开关和亮度调节的无线控制,并且功能细致可以分为单个灯光控制和局域灯光控制。

  当下,白炽灯的彻底退出市场,LED灯具逐渐取代白炽灯,很大程度上降低了照明能耗,提高了灯具寿命。led控制器产品的应用面临着另外的难题有:工程施工布线安装复杂,不当接线损毁率高,施工周期增长,成本增加,后期维护存在问题等等,这些问题都需要解决。2.4G无线控制技术给这些问题提供了一个很好的解决方案。通过无线网络和led控制器实现对led灯亮度、色温进项连续的调节和远程控制功能。

led控制器

  下面我们来看一下采用2.4G无线技术led控制器的优势。

  首先第一点,低功耗。采用无线技术在通信状态,终端耗电在几十毫瓦左右,在省电模式下,耗电仅仅几十μW,相当有一节干电池可以工作近一年。可靠性:采用避免碰撞机制,同时为需要固定带宽的通信业务预留了专用时隙,避免发送数据时产生冲突;节点模块之间具有自动动态组网的功能,传递的信息在整个网络中通过自动路由的方式进行传输,从而保证了信息传输的可靠性。有效范围大:有效范围在10~75 m 之间,如果前置功放可以达到1 000 m 的通信距离。成本低:数据传输速率低,协议简单且免收专利费,降低成本。

  通过2.4G技术实现了led控制器对灯具灯光的无线控制,解决了家庭内部网布线复杂、扩展性差、价格高、功耗高和通信范围存在盲区等问题,实现了家庭住宅或者办公场所的无线通讯,所构建控制系统具有低功耗、低成本,开发方便,易于扩展等特点,而且通过手持遥控器进行控制给人们带来了便利。由于国家大力推行使用LED节能照明灯,所以2.4g无线灯光控制方面具有广阔的市场,同时可以进一步扩展到智能家居中对家用电器进行无线控制,甚至远程无线控制。基于2.4G无线技术的各种优点,其在物联网上的发展空间会很大,如:学校的宿舍,教学楼,图书馆或者食堂,办公室、会议室等。

标签:
相关新闻:
我让ChatGPT出一套智能调光解决方案,结果它让我去找欧切斯![2023-02-20]
餐厅想出位,智能调光是必备[2022-07-05]
调光已成为照明标配,如何正确选择LED调光电源?[2022-03-14]
发现欧切斯之旅,山东梁山华锦国际大酒店[2021-07-05]
欧切斯工程师在线教学:DALI调光调色温接线演示[2021-03-22]
你了解什么是DT6和DT8吗?[2019-12-23]
LED电源的组成[2019-08-26]
常见调光方式的比较[2019-0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