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pwm调光对LED灯具的影响是负面的吗?

新闻中心

pwm调光对LED灯具的影响是负面的吗?

来源:    2017-04-25

  随着led调光的应用面越来越广,随之而来的问题也在不断冲击着人们的认知。如:pwm调光对led灯具的影响,会不会降低灯具的寿命?led调光带来的频闪会不会损害人们的健康?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和科技的不断进步,人们对灯光的要求,早已跳出了简单照明的需求。我们就针对这些问题从以下几个方面来讨论一下。

  LED调光闪烁的问题和处理办法:

  通常人眼能够感知到频率达70 Hz的光闪烁,高于这个频率则不会感知。故在LED照明应用中,如果脉冲信号出现频率低于70 Hz的低频分量,人眼就会感受到闪烁。当然,在具体应用中,有多种因素可能导致LED灯闪烁。就哪当下很受欢迎的可控硅调光来说,闪烁原因一般都是回路电流达不到可控硅的维持电流导致的,达不到维持电流有几个原因: 1可控硅导通后,电路由于不是阻性,由于电容,电感,会存在电流振荡,当电流振荡到低于可控硅维持电流后,就可控硅关断,然后重新触发。 2可控硅导通后,电流会慢慢下降,当下降到可控硅维持电流前,由于这个时间很短,如果后面电路还来不及工作,同样会重启。 3当输入电压降低时,回路电流也降低,降低到低于可控硅维持电流后,可控硅关断。采用pwm调光,如果频率高于100Hz,就不会出现频闪现象。应用简单、效率高、精度高,且调光效果好。

  PWM 调光对LED的寿命有何影响?

  LED本身的寿命很长,PWM调光并不会损及LED的预期寿命;甚至由于PWM调光帮助减小LED发热量,实际上还能帮助延长LED预期寿命。当然,在系统设计中,需要有效地检测及控制LED温度,保证LED可靠工作,体现其长寿命和低维护成本的优势。

  以上从led频闪和对灯具寿命的影响两个方面来简单阐述了pwm调光的影响,可见pwm调光的影响在很多方面都是正面的,相信随着技术的不断提升,智能照明也将会逐渐更多的走进生活,改变人们的生活习惯,营造一个更加健康、舒适、智能的光环境。

标签:
相关新闻:
我让ChatGPT出一套智能调光解决方案,结果它让我去找欧切斯![2023-02-20]
餐厅想出位,智能调光是必备[2022-07-05]
调光已成为照明标配,如何正确选择LED调光电源?[2022-03-14]
发现欧切斯之旅,山东梁山华锦国际大酒店[2021-07-05]
欧切斯工程师在线教学:DALI调光调色温接线演示[2021-03-22]
你了解什么是DT6和DT8吗?[2019-12-23]
LED电源的组成[2019-08-26]
常见调光方式的比较[2019-0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