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LED调光电源之DALI调光的精髓

新闻中心

LED调光电源之DALI调光的精髓

来源:    2017-02-13

  LED灯逐渐取代白炽灯、节能灯,往日适用于白炽灯的调光器不在适用于新兴的LED灯具,由此,用于传统调光器与LED灯之间构架一个“桥梁”的不同类型的LED调光电源应运而生。DALI调光电源是其中的一种,相应的DALI调光技术也只是LED调光控制技术之一。那么它的精髓在哪里呢?DALI调光与其它技术相比,它又有哪些独特的魅力呢?

  下面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下,LED调光电源之DALI调光的精髓,希望大家借此可以更多的了解DALI调光知识以及相关的LED调光驱动和LED控制器类产品。

  DALI调光产品都是基于DALI协议研发设计的,DALI:数字照明控制国际标准,全称是:数字可寻址接口标准,DALI协议是一种开放式的异步串行数字通信协议。DALI协议是专用于照明控制协议,仅用于照明系统,很容易与楼宇自控系统BAS相连接,是BAS系统的补充。DALI协议的开放性标准,让DALI调光电源的兼容性非常好,只要是生产LED调光电源的企业加入DALI协会,拥有全部的DALI协议,便可以研发和生产出符合所有DALI标准的电源产品,由此产品可以与其它厂家的DALI控制系统匹配,兼容性问题就不复存在。如上海欧切斯EUCHIPS就是一家DALI协会的会员资格的企业,旗下所有DALI调光系列的产品都通过了DALI认证,兼容性和性能有了强力的保证。

  以上是DALI调光的精髓之一,开放性的协议——兼容性强。采用DALI调光技术的LED调光电源除了以上特性,还具备的优势有:调光精准、可寻址、可监控、调光范围广等特点。

  DALI调光是一种数字调光技术,支持64个地址,可以将每一个LED灯具设一个地址,可以通过信号线将LED调光电源(外接LED灯负载)连起来以后可以任意的编组控制,对LED灯具的控制带来很大的灵活性和可能性,结合其它的传感器、定时控制还可以实现更多的控制效果。由于DALI支持双向通讯,所以还可以监控LED灯的状况,异常的LED灯可以通过系统提示,方便后期对灯具的管理和维护。LED调光电源在DALI调光控制系统中就相当于一个分控,通过DALI主控编辑和设定好实现的效果就“储存”在电源中。在DALI系统中可以设置16个分组,16个场景,这些都需要DALI调光电源和DALI主控以及其它相关设备的配合来实现。

  随着科学的发展,技术的日新月异,DALI调光与控制技术也不会止步不前,LED调光与控制技术将会与智能照明相结合,也将会产生新的控制形态、更多新的调光产品。

标签:
相关新闻:
我让ChatGPT出一套智能调光解决方案,结果它让我去找欧切斯![2023-02-20]
餐厅想出位,智能调光是必备[2022-07-05]
调光已成为照明标配,如何正确选择LED调光电源?[2022-03-14]
发现欧切斯之旅,山东梁山华锦国际大酒店[2021-07-05]
欧切斯工程师在线教学:DALI调光调色温接线演示[2021-03-22]
你了解什么是DT6和DT8吗?[2019-12-23]
LED电源的组成[2019-08-26]
常见调光方式的比较[2019-0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