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细数LED调光器的调光技术 了解不同技术的特点

新闻中心

细数LED调光器的调光技术 了解不同技术的特点

来源:http://www.euchips.cn/    2015-12-21

  现在,不管是在生活上,还是在工作上,智能化的产品是越来越多了。这主要是因为科学技术的进一步发展,在产品的研发上更加用心。灯光的智能化,好几年前就已经开始发展了。而现在LED光源受到普遍的欢迎,在其附带的产品上也有所发展,LED调光器就是其中的一种。在调光器上可以运用的调光技术就有好几种,现在就来了解一下LED的调光技术有哪些。

  第一,遥控调光。这是比较普遍的一种LED调光器调光方式。遥控调光是有两种方式的,一种是红外线遥控,另一种是无线遥控。这两种方式主要是用于面板灯的调光,调节灯源的色温。

  第二,线性调光。这是一种利用恒流芯片的专用调光脚,通过调整LED的电流,达到灯光变化的效果,以此达到调光的目的。这一技术也是普遍的使用的,因为这一技术用于LED调光器上效果是挺好的。

  第三,分段调光。这是由墙壁开关实现的调光的调光技术。可是,在进行调光的时候,是有一定的时间限制的,如果超过这个规定时间是重新进行调光的。而这一种调光方式是不需要调光元件的,利用开关芯片内部控制进行调光。并且这一种调光技术,在任何亮度下,都能实现高功率和高效率,这是LED调光器的调光技术最大的特点。

  第四,可控硅调光。这一种调光技术主要是用于白炽灯调光的,用于LED中不太实用,调光的效率并不高。这是因为白炽灯是纯阻性负载,可以利用可控硅的技术达到调光的目的,可是用于LED不太可行,不过这一种技术在LED调光器现今还存在。可是,这一技术对于亮度调节是循环调节的,并不是无级调节。

  在上面的介绍中,介绍了相当多的LED调光器的调光技术。不一样的调光技术,在其使用上都是有一定的约束条件,可是不同的调光技术也是有它自身的特点的。因此,在LED调光器上所使用的调光技术都是有一定的依据的,依据所使用的光源、客户要求等使用的。

标签:
相关新闻:
我让ChatGPT出一套智能调光解决方案,结果它让我去找欧切斯![2023-02-20]
餐厅想出位,智能调光是必备[2022-07-05]
调光已成为照明标配,如何正确选择LED调光电源?[2022-03-14]
发现欧切斯之旅,山东梁山华锦国际大酒店[2021-07-05]
欧切斯工程师在线教学:DALI调光调色温接线演示[2021-03-22]
你了解什么是DT6和DT8吗?[2019-12-23]
LED电源的组成[2019-08-26]
常见调光方式的比较[2019-0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