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使用者必须懂得LED调光电源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新闻中心

使用者必须懂得LED调光电源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来源:http://www.euchips.cn/    2015-12-20

    LED就是发光二极管,它能将电能转化为光能,且节约环保高效,所以在生活中受到了人们的广泛青睐,应用范围也越来越广。越来越多的单位开始使用LED光来从事照明、广告等业务。这样一来,对LED调光电源的要求也就高了。不管是生产者还是使用者,掌握一些相关知识,懂得LED调光电源注意LED调光电源的注意事项就显得非常重要。为此,掌握以下几点知识是非常必要的。

    LED调光电源的注意事项一:通过对于驱动电流的调节可以更好地实现对LED光亮度的调节。这一点对于使用直流电源者的使用者来说是值得注意的。因为这样做简单易行,驱动电流越强,LED光的亮度也就越强。

    LED调光电源的注意事项二:调节LED光亮度时出现色谱的改变的现象是正常的。这是因为正向电流因调整而发生改变是,一旦它的亮度发生变化,它的光谱以及光的温度也会因这而发生变化。这一点对于懂得发光原理的使用者来说是一个很简单容易理解的现象。比如说白色的LED光的产生,是由于蓝色的LED光射到黄色荧光粉上,由此发生物理变化的结果。一旦蓝LED的亮度增强,尽管黄钯荧光粉的数量不变,但用相对的观点来看它已经发生变化了,因此产生的LED光色谱的改变是正常的。

    LED调光电源的注意事项三:不能长时间使用过高或过暗的的LED光。长时间将LED光调得很暗,一则对人的眼睛有害。再者负责保持光线稳定的恒流源会受到损害。这是因为为了实现光线在降暗状态下的稳定,恒流源要持续在降压问题上做出努力,这样它的芯片耗损也就越大。此外恒源流长时间高负荷工作会产生较高的温度损害设备。因此使用时我们尽量不要长时间使用过高或过暗的的LED光,如果长时间这样做会损害LED调光电源的寿命。 

    LED调光电源的注意事项四:选择LED调光电源时要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合适的产品。LED调光电源的调光方式分为可控硅调光与电阻调光等方式。每种调光方式各有其优缺点,比如电阻式调光稳定可靠但能耗高,可控硅调光能耗低但不够稳定等。所以我们在调光时要根据自己的需求来决定自己选择什么样的产品。

标签:
相关新闻:
我让ChatGPT出一套智能调光解决方案,结果它让我去找欧切斯![2023-02-20]
餐厅想出位,智能调光是必备[2022-07-05]
调光已成为照明标配,如何正确选择LED调光电源?[2022-03-14]
发现欧切斯之旅,山东梁山华锦国际大酒店[2021-07-05]
欧切斯工程师在线教学:DALI调光调色温接线演示[2021-03-22]
你了解什么是DT6和DT8吗?[2019-12-23]
LED电源的组成[2019-08-26]
常见调光方式的比较[2019-0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