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DMX控制器基本功能主要表现在哪些方面

新闻中心

DMX控制器基本功能主要表现在哪些方面

来源:http://www.euchips.cn/    2015-12-11

  所谓DMX控制器,主要是指根据预定顺序改变电路,进而实现对电动机的控制。不过在进行使用的时候,应该要明确控制器相应的分类。控制器主要的类型有逻辑和微程序控制器,两种控制器有着自身的长处和缺点。下面我们就一起详细的了解下。

  组合逻辑控制器,在设计方面需要注意很多事情,而且结构复杂,一旦设计完成将无法修改和扩充,优点表现为运行速度较快。而微程序控制器,设计更加方便,结构更加简单,在进行修改和扩充的时候更加方便,能够实现修改一条机器指令的功能。当然为了将相应的效能更好发挥出来,此时还应该要明确相关工作原理,充分明确DMX控制器功能。

  首先是控制器具有数据缓冲功能,设备的速率较低,CPU和内存速率运行较高。因此在控制器中,应该要设置缓冲器。在进行输出的时候,通过对缓冲器的使用,可以暂存从主机高速传来的数据。而在输入的时候,缓冲器同样可以暂存设备送来的数据,而等待接收的数据,将会在缓冲器中高速转动。

  其次是控制器还具有差错控制功能,一旦发现传送中出现错误,会自动的将差错检测码进行校正,并且向CPU报告。此时对于CPU来说,就会将本次传送数据进行作废处理,进而确保传输数据的正确性。

  再次是还能够对数据交换处理,可以实现CPU与控制器之间的数据转换。而对于CPU来说,主要是通过数据总线,将相关数据写入到DMX控制器中。或者从控制器中,并行读出相关数据。

  最后是有相关状态说明,标识和报告状态控制器,都应要记录下设备的状态,供CPU进行数据分析。

  从以上的介绍可以看出,在对DMX控制器设置的时候,通常都会有寄存器,主要是对传输数据,起到一定的缓存作用,便于CPU对数据处理,降低数据处理错误率。另外就是接受和识别命令,而这是DMX控制器功能当中,非常重要的功能。具备该功能,CPU就能够向控制器发送多种不同的命令,设备接收器都会进行处理。

标签:
相关新闻:
我让ChatGPT出一套智能调光解决方案,结果它让我去找欧切斯![2023-02-20]
餐厅想出位,智能调光是必备[2022-07-05]
调光已成为照明标配,如何正确选择LED调光电源?[2022-03-14]
发现欧切斯之旅,山东梁山华锦国际大酒店[2021-07-05]
欧切斯工程师在线教学:DALI调光调色温接线演示[2021-03-22]
你了解什么是DT6和DT8吗?[2019-12-23]
LED电源的组成[2019-08-26]
常见调光方式的比较[2019-0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