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LED电源驱动提高LED的使用寿命和使用效果

新闻中心

LED电源驱动提高LED的使用寿命和使用效果

来源:http://www.euchips.cn/    2015-09-01

  LED电源驱动就相当于电源转化器,能够自动调节电流电压,输出合适的功能,提高LED的使用寿命和使用效果,避免错误的电流电压对LED产生大的破坏,是许多高裆LED必备的电源驱动,今天我们就了解一下LED电源驱动的发展趋势和发展障碍。

  一、LED电源驱动发展趋势

  1.可控性电流电压

  由于LED对我们的生活发生了很大改变,在我们生活中十分重要,因此市场上针对LED的用电特点开发了一系可控性电流电压输入电路,使输入的电流电压能在LED电源趋动的控制下获得最稳定的电流电压,发挥出最好的等效

  2.智能控制功能

  现在许多LED电源驱动都具有智能控制功能,即使提供的电源受不可抗拒因素发生改变或者不稳定, LED电源驱动中的智能控制功系统就可以发挥作用,使电流电压可以回到原来预先设定的数值。

  3.升级LED电源驱动电路

  LED电源驱动虽然拥有良好的控制力,但是在控制电路方面还有很强的升级空间,未来,全新的LED电源驱动器会向着控制集中,模块标准化,系统可扩展性三方面继续加强设计。

  4.充分发挥LED色彩多样性

  LED色彩及灯光明亮度和 LED电源驱动有直接关系,为了能完全挖掘LED色彩多样性的特点,开发可变色LED灯饰,LED电源驱动还会向着等效控制发展。

  二、LED电源驱动发展障碍

  1.温度的影响

  目前市场上的所有LED产前都已经提高了使用寿命,延长了灯具的使用时间。其实LED的制作材料和工艺并没有发生大的变化,主要是对LED电源驱动做出了一下改变,增加其抗高温能力,不过想要进一步升级LED电源驱动抗高温能力却很困难,因为LED内部结构不能轻易改变。

  长时间的高温会直接影响电源转化及LED灯光效。如果想使LED不受温度影响,可以改进LED驱动器,提高其电源转换效率,使LED用电更节约。

  2.成本影响

  如果提升了LED电源驱动器,会直接增加LED的制作成本,虽然LED的使用效果会更好,但是高价的LED在市场很难推广销售。

  LED电源驱动器的升级之路虽然障碍重重,但是已经能满足大部分市场的使用需求,如果想把LED投入到更高档的行业中使用,一定不能忘记改进电源驱动,否则无法使LED发挥出令人满意的效果,也会影响LED整体使用寿命,形成一种浪费。

标签:
相关新闻:
我让ChatGPT出一套智能调光解决方案,结果它让我去找欧切斯![2023-02-20]
餐厅想出位,智能调光是必备[2022-07-05]
调光已成为照明标配,如何正确选择LED调光电源?[2022-03-14]
发现欧切斯之旅,山东梁山华锦国际大酒店[2021-07-05]
欧切斯工程师在线教学:DALI调光调色温接线演示[2021-03-22]
你了解什么是DT6和DT8吗?[2019-12-23]
LED电源的组成[2019-08-26]
常见调光方式的比较[2019-0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