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过本文了解常见的LED调光电源电器优缺点

新闻中心

通过本文了解常见的LED调光电源电器优缺点

来源:http://www.euchips.cn/    2015-08-31

  目前市场上许多LED照明灯效不能全面发挥的主要原因都是因为LED控制系统和LED调光电源电器不匹配造成的,毕竟LED发光原理与传统照明工具相比存在很大差异。LED具有多元化的特点,这种特点不但使LED更具有独特性,也对LED调光电源电器和LED控制系统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今天我们就了解一下市场上常见的LED调光电源器。

  一、前沿切相控制调光

  LED调光电源电器中的前沿调光采用的是可控硅电路,其原理是调节改变交流电的波形,从而使交流电流具有可使用效值,实现调光目的。

  前沿调光器虽然具有调节精准度高、效率高、体积小、重量轻、易操纵等优点,但是使用前沿调光器时由于其半控开关的属性,不能在LED使用结束后完全断电,造成了电源的浪费,因此前沿调光虽然优点多,但是并不是十分受市场欢迎。

  二、后沿切相控制调光

  采用后沿切相控制调光的LED调光电源控制器也称为MOSFET调光器,俗称“MOS管”。

  LED后沿切相控调光电源控制器是全控开关,意思是既可以控制LED开启,也可以控制LED关闭,所以不会存在前沿切相控制调光控制器存在的不可断电漏洞。

  不过这种LED调光电源控制器由于成本偏高和调光电路相对复杂、工艺制作困难做使用不稳定,所以市场上的后沿切相控制调光方式并没有推广开来。

  三、1-10V调光

  1-10V调光电源电器是指在LED调光电源中安装两条独立电路,一条为普通的电压电路,用于接通或者关断提供给照明设备的电源。

  另一条则是低压电路,它主要为我们提供LED调光电源器参考电压,显示照明设备调光级别,安装这两种电路的好处是为了LED调光电源电器能够支持大量的LED照明灯的照明用电需求。

  不过1-10V调光电源电器需要安装两种电路,实际铺设非常麻烦。

  除了以上3种LED调光电源电器外,还有其他LED调光电源电器,不过在目前市场上,无论哪种LED调光电源电器都存在着缺点。LED灯具虽然节能环保,但是对电源的要求极高,想要LED发挥好最好的灯效,就必须继续在LED调光电源电器研发中下功夫。

标签:
相关新闻:
我让ChatGPT出一套智能调光解决方案,结果它让我去找欧切斯![2023-02-20]
餐厅想出位,智能调光是必备[2022-07-05]
调光已成为照明标配,如何正确选择LED调光电源?[2022-03-14]
发现欧切斯之旅,山东梁山华锦国际大酒店[2021-07-05]
欧切斯工程师在线教学:DALI调光调色温接线演示[2021-03-22]
你了解什么是DT6和DT8吗?[2019-12-23]
LED电源的组成[2019-08-26]
常见调光方式的比较[2019-07-22]